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位武林高手冲击重庆首金 袁梦洁今有望“开和”

  今天对于第11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在滨州的奥体公园体育馆,我市武术队队员韩晋、王超、王明强将在19:30向男子三人对练项目的“武林霸主”天津队发起挑战,冲击重庆代表团的首枚金牌。

  自从10月9日抵达滨州后,肩负冲金希望的重庆市武术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韩晋、王超和王明强心态不错。这几天本报记者在武术赛场看到他们时,他们都很放松地坐在看台上,要么和队友讨论场上选手的发挥,要么充当拉拉队给队友袁梦洁、王珺灵加油鼓劲。昨天上午,当这三位冲金选手碰上正在忙碌的本报摄影记者后,面对记者采访并没有紧张,反而还一起研究起记者手里的镜头,饶有兴致地了解起这种“大炮筒”的性能和价格。看到队员们如此轻松,最近一直睡不好觉的武术队总教练刘艳艳也露出了笑容:“有这么好的摄影师,明天你们就好好发挥,给自己留下值得纪念的镜头,这样一辈子都可以回味了!”

  对手  天津队志在卫冕

  天津队是重庆队冲冠路上的最大拦路虎,在今年全运会预选赛男子三人对练输给重庆队后,全运会卫冕冠军天津队上下都很震动。据本次来滨州采访的天津记者介绍,目前该队祭出了“人海战术”,不但派出了双刀进双枪刘宇雄、吴津津、郭士杰这队主力三人对练组合,还和解放军队合作安排了李提超、顾君虎空手夺剑的二人组合,志在用“双保险”强势冲冠。

  为了避免重蹈今年全运会预选赛失利的覆辙,天津队还提前到滨州进行了实地考察,不但考察了气候、饮食,甚至对驻地到比赛场馆距离、比赛场馆的温度、风速等细节都进行了考察,并针对这些情况在天津安排了特训。天津武术队主教练刘宝玉赛前表示:“现在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袁梦洁

  今日有望“开和”

  昨天上午,第11届全运会武术项目继续在滨州奥体公园体育馆激战,我市武术队第二个出场的17岁小丫袁梦洁发挥出色,在女子刀棍全能赛第一个项目棍术中舞下9.67分,获得棍术第七名。

  女子刀棍全能赛分为女子棍术和女子刀术两个部分,在昨天上午的棍术和今天上午的刀术结束后,两个项目分数累积相加产生最后的冠军。在棍术比赛中袁梦洁第十个出场,在没有明显失误的情况下完成抛棍、旋子转体劈叉等高难度动作,最后顺利拿下了所有的难度分,获得了9.67分。今天她将出战更为擅长的刀术,因此有望拿下全运积分,为武术队“开和”。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滨州记者 赵映骥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