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一战打破七年之痒 破茧成蝶之路只差最后一步

  从2003年成为职业选手之后,丁俊晖的人生经历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从初出茅庐到中国公开赛震惊世界,再到后来的止步不前甚至被中国选手击败,7年来,丁俊晖饱尝人间酸甜苦辣,“拿到亚军也不错”,如今的小丁心态平和,享受斯诺克的同时也正走在破茧成蝶的路上。

  2002年-2005年

  天才少年震惊世界

  2002年-2005年这一时期的丁俊晖处于从默默无闻到有人喜欢的时期。作为中国少有的斯诺克天才球员,丁俊晖2004年闯进温布利16强,并在两年后的釜山亚运会上获得了冠军。2005年丁俊晖大放异彩,除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外,他还在12月举行的小世锦赛——英国锦标赛上击败老球王戴维斯加冕,赛季结束他的排名是第27位。他用强势的表现获得了世界的认可。

  代表战:2005中国赛

  2007年-2009年初 

  遭遇奥沙利文渐结心魔

  丁俊晖的上升势头在2007年被终结,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他被奥沙利文打蒙,3:10的比分让丁俊晖难以承受,由于现场观众多次出现挑衅和侮辱性语言,丁俊晖泪洒当场,这次比赛后,心理脆弱的他在随后两年一直在低谷徘徊,就在本赛季初,在接连被梁文博、肖国栋击败后,他对国内球员的不败金身也被打破。丁俊晖甚至出现过对自己的全盘否定。

  代表战:2007温布利大师赛

  2009年4月-?

  成熟平静才能破茧成蝶

  今年4月份中国赛之后,心态平和的小丁,开始经历破茧的过程。在上海大师赛,他连续击败了斯蒂芬·李和状态不错的猛将宾汉姆,杀入8强。比赛中,无论落后还是领先,丁俊晖似乎都能够平静地面对。用了两年时间丁俊晖从神童回归凡间,卸掉了精神重压的他开始破茧成蝶,如今22岁的他距离真正的大师,就差一个成熟的排名赛冠军头衔。不过,按照现在的状态,这一天应该很快就会到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