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拿亚军也不错 最强选手都在很难每天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1: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北京时间昨天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落幕。澳大利亚球后尼尔·罗伯逊在与丁俊晖的对决中,后程发力以9比4击败了丁俊晖,继2006年之后再捧大奖赛冠军,丁俊晖屈居亚军。

  上半场小晖咬紧比分

  丁俊晖和罗伯逊本次大赛都显示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在决赛中,两人也是火力全开。首局比赛,罗伯逊就轰出了单杆124分的高分,先拔头筹。第二局,罗伯逊利用丁俊晖防守出现的漏洞,以97比24再胜。

  两局落后的丁俊晖在第三局一开始依然落后,他从0比38追至28比43。此时罗伯逊的防守也出现了漏洞,丁俊晖再度上手,以72比43扳回一局。丁俊晖在第4局又是后发制人,以84比35再扳一局,将比分追成2比2。

  休息片刻后,丁俊晖手感大热,单杆112分让他将大比分超出。不过罗伯逊很快回敬了一杆108分,再度扳平比分。双方在第7局都出现了一些失误,罗伯逊还是以66比5拿下比赛,以4比3结束上半场。

  第9局纠缠近一小时

  丁俊晖在第8局的进攻并不连贯,不过还是把握住机会,以95比20追平比分。比赛转播点出现在第9局,双方纠缠了近一小时,丁俊晖虽然落后,但没有放弃,一直通过斯诺克与对手周旋,但罗伯逊还是以77比52胜出。丁俊晖在第10局又因解球不进给了罗伯逊机会,罗伯逊以73比5胜出,扩大优势。

  随后3局,罗伯逊乘胜追击,一举以总比分9比4击败丁俊晖,夺得冠军。

  虽然落败,但本届大奖赛丁俊晖还是完成了3年以来的最大突破。他在第二轮5比1击败了自己之前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而且丁俊晖在时隔37个月之后终于再次打进排名赛的四强。丁俊晖对自己的发挥还是相当满意:“这次发挥可以吧,拿亚军也不错,毕竟世界最强的选手都在打,罗伯逊今天也打得不错。很难说每天都可以赢球,因为每天状态不一样。”而通过最近几场胜利,丁俊晖也渐渐找回了比赛感觉。“的确,这次比赛包括上海大师赛,我的自信已经渐渐回来了,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感觉很好,有时候不是很好。”王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