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一战收回所有自信 教练:他会越打越好的!

  昨日凌晨,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结束了全部较量,状态颇佳的丁俊晖在决赛中没能顶住澳大利亚球手尼尔·罗伯逊的强劲攻势,两人在战至4:4平后,关键的第9局,丁俊晖在有望反超比分的时候,却因一个架杆击打失误,将洞口的4分咖啡球打飞,最终一泻千里。罗伯逊趁势连下五局,以总比分9:4战胜丁俊晖,成功赢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大奖赛冠军,也是第四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心魔作祟!

  经典第九局成转折点

  昨日比赛中,前8局交替领先最终战成4:4平。耗时57分钟、至关重要的第9局,成为全场的转折点。罗伯逊50:0领先开局,随后丁俊晖开始追分,32:56时双方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展开长时间争夺。随后,丁俊晖先后利用斯诺克让对方罚掉了4分和6分,并给了自己一个自由球的机会,重新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是架杆击打失误让丁俊晖没能打进袋口的咖啡球,使得罗伯逊连续打进彩球,以77:52拿下了这一局。此后,罗伯逊气势如虹,一鼓作气又赢四局,拿下了整场比赛。不敌罗伯逊,丁俊晖也错失了一次创纪录的机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四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的非英伦选手。

  心态成熟?

  教练:未来会越打越好

  丁俊晖近期的变化离不开蔡建忠教练的指导,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在北京的蔡指导,在老蔡看来,丁俊晖这次比赛发挥非常不错,延续了近期的好状态。老蔡还一针见血地指出,丁俊晖的最大变化是心态成熟了。“以前他打比赛时打顺了能够很快拿下比赛,但一遇到困难或者场外的干扰,往往就会打不好甚至会崩溃。而现在,他的心态更加成熟,最主要的是困难的时候能够挺下来。”对于丁俊晖的未来,老蔡很有信心,“他会越打越好的!”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也认为小丁“正在长大,正在成熟”。丁文钧认为,小丁真正的成熟期应该在25岁左右,而这个年龄也正是一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

  自我总结:

  “我的自信已逐渐回来”

  与冠军擦肩而过,赛后丁俊晖表现出难得的从容,“能够拿亚军也不错呀,我感觉我的自信已经逐渐回来了,从上海大师赛开始我就表现不错,这次也是……”谈到第9局的比赛,丁俊晖不愿意承认这局的失利左右了整场比赛。“这局的确很关键,那局之后我没有放弃,依然很努力,但是我错过了一些机会,而对手发挥很好。”不过对手罗伯逊也坦言正是在第9局的艰难获胜让自己收获了捧杯的信心,“在4:4的情况下,谁先赢下第9局很重要,而且这局比赛打得那么艰苦,赢下来后我对自己充满自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