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一语尽显成熟本色:享受比赛的过程更为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8:59  新闻晨报

  2009斯诺克大奖赛昨天凌晨落下帷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决赛中以4:9不敌罗伯逊。但赛后丁俊晖坦言,这场比赛并不能单纯以胜败论英雄,自己从中获取的自信和经验,让自己学会了成熟,他逐渐从几年前一输球就会哭鼻子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向更高更理性的层次迈进。

  丁俊晖此役对战的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小晖一样同是新生代的两人在昨天凌晨给观众奉献了一场斯诺克盛宴。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几近完美。上半场丁俊晖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4。下半场比赛开始,丁俊晖一上来就将总比分扳成4:4平,但随后罗伯逊越战越勇,连胜5局,以总比分9:4击败丁俊晖,成功夺得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冠军。而丁俊晖这边也不是没有收获,在拿下这场比赛的亚军之后,他本赛季的临时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九。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丁俊晖坦言耗时最长的第9局是整场比赛的分水岭,两人在后半程将近30分钟的时间里都在围绕彩球做防守,而最终,由于丁俊晖在进攻褐色球时出现失误,才导致了全盘告负。丁俊晖承认,就是这个褐色球让他感觉相当不好,也是造成最后被对手连得5局的主要原因。不过,丁俊晖在赛后也对结果表示释然,他认为自己拿到这个亚军并不容易,“享受比赛的过程更为重要”。

  小晖显然已经懂得了面对失败一样需要坦然,这一点让远在中国的父亲感到特别安慰。由于前两天世界杯预选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几套体育节目都没有完整播放丁俊晖的比赛。父亲丁文钧只能每天凌晨守在电脑前,通过断断续续的网络电视来看直播。小小的屏幕虽然不能完全还原儿子的表情,但隔着显示器,丁文钧依然感受到了丁俊晖的蜕变和成熟,“人生就是这样,有输有赢,比赛场上更加残酷……儿子新赛季的表现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进步。”

  老丁说,他觉得小晖已经走向了一个成熟的阶段,对于在外练习、比赛的小晖,丁父一直坚持“让他自己做主”的态度,无论输球、赢球,老丁都不会给儿子打电话唠叨个没完,“我自己也年轻过,20来岁的男孩子,很多东西说了也白说。”老丁认为,如今的丁俊晖必须自己去经历一些事情,“有些事情,他自己经历的要比你告诉他的有用,否则下一次犯的错误会更加致命。”

  在老丁的眼里,22岁的儿子已经在这个夏天成功转型。在这之前丁俊晖可以被称为神童,而在昨天比赛之后,丁俊晖已经完成了一次蜕变,逐渐迈向成熟。晨报记者 黄 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