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伟民:女排打假球无人受处罚 为中国足球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8:51  解放日报

  一本记录自己47年体育人生的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11日在江苏南京首发,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袁伟民到场签名售书。这本书讲述了袁伟民于2004年底退休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5年期间的风雨历程。

  袁伟民曾多次率团征战奥运会和亚运会,确实有资格记录当时很多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同时,一些困扰读者多时的问题,袁伟民在这本书里也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

  比如袁伟民在书中回忆了2000年他刚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时,已经获得悉尼奥运会比赛资格的“马家军”7名队员中,2人尿检呈阳性,4人血检超标。在成绩和清白面前,袁伟民选择了后者,坚持没有让这批队员参加悉尼奥运会。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成绩取得突破,而且无一例兴奋剂,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表扬。

  作为排球界的元老,袁伟民还揭秘了2002年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让球”的来龙去脉。他在书中回忆当时他曾严厉批评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当时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事前竟然没有请示,不过事后并没有给当事人任何行政处罚。

  袁伟民还在书中披露了北京申奥过程中一些台前幕后故事,对自己担任中国足协主席期间没有让中国足球搞上去表示遗憾。

  在新书发布会上,袁伟民介绍了这本新书出炉的缘由:“退下来后,许多人来找我谈写书的事,去年才答应。冷静了5年,认真地思考、总结,终于于去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完稿。书中引用了我很多口述,要出书就一定要讲真话。”

  
本报记者 张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袁伟民发布自传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