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泪流过委屈受过终开颜 挫折有时比胜利珍贵

  

第一次,刘诗雯站在了世界之巅。新华社发

  如一缕清新的风吹过,如一朵花苞刚刚绽放。广东选手、“90后”的刘诗雯,终于收获了人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2009年大众汽车乒乓球女子世界杯昨晚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最后激战,刘诗雯4∶3取胜同门师姐郭跃,笑到最后。

  爬上最高峰

  “刘诗雯疯了”,昨晚决赛现场,身边一个同行不住地碎碎念。的确是疯了,自从全运会拜裁判所赐惜败张怡宁之后,刘诗雯心里就憋着一股劲,眼泪也流过了、采访也拒绝了,但那没有任何意义,只有调整加训练,才是王道。挫折,有时比胜利更珍贵。

  于是,世界杯上,人们看到一个更加成熟和稳定的刘诗雯,进攻有霸气、谈吐间更自信,韩国的两名削球手、队友李晓霞,都迅速地败在她拍下。

  但正如施之皓赛前所讲的那样,当冠军奖杯摆在眼前触手可及时,她还能保持平静的心态吗?第一盘,刘诗雯轻松取胜,但随后两盘,兵败如山倒。看得出,她开始想多了,只能不住地擦拭球桌和球拍,来争取多一点时间平复心情。

  巅峰之战,就是心理博弈。最终,年仅18的刘诗雯克服了急躁的心理,做到了宠辱不惊。

  4∶3,刘诗雯赢了,笑了。

  朋友遍天下

  有人说,白羊座的刘诗雯,性格却不太“白羊”——有点内向。“我还内向啊?谁跟自己不熟悉的人一见面就聊个不停?不过,我一个人的时候也能呆得住,这不算是内向吧。”

  其实,最能证明刘诗雯白羊座特征的事实是——朋友特别多。这次来广州参加世界杯,一下飞机,刘诗雯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朋友的电话和短信一个接一个,“我特别想在赛后跟他们好好聚聚,可惜马上要回北京,没时间。”刘诗雯说这话时一脸懊恼。

  幸好,赛场上也不乏好朋友,福原爱就是其中一员。两人相识要追溯到2006年的乒超,当时福原爱加盟广东女队,只要到客场比赛,两人就住一个房间。

  “我们两个年纪相仿,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她的嘴巴很甜,一开始喊我老大,后来看大家都叫我枣儿,她也改口了。我就直呼其名:爱!”

  这次广州再聚,刘诗雯就琢磨着怎样带好朋友去吃甜品,“这可是她的最爱啊,虽然她老嚷嚷着要减肥,但是在诱人的甜品面前,她是肯定招架不住的。”

  爱美不是错

  女乒中不乏美女,哪个美女不喜欢打扮呢?

  训练馆里、比赛场上,你看到的运动员永远穿着颜色各异的运动服,这也更加让她们更加珍惜生活中“臭美”的机会。

  刘诗雯,平时除了上网、看书,最喜欢的就是外出逛街,横滨世乒赛后,她就是用“血拼”的方式犒劳自己,穿着皮鞋逛整天,脚磨破皮也不在乎。九零后的她,尽管着衣风格还是休闲为主,但品牌选择上,她比较“潮”,Levis的T恤、CK的裙子、Bahouse的牛仔裤,都是她的最爱。

  她的绰号枣儿,是郭焱给取的,“她们非说我的脸胖胖的,像个小红枣儿。开始我不太喜欢,后来被大家叫开了,也就习惯了,再说,枣儿也挺好听的。”

  虽然接受了绰号,但刘诗雯不允许自己胖乎乎,否则穿衣服就不好看了,偏偏她又喜欢吃零食、喝高热量饮品,于是,刻苦训练有了另一种功能——科学减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