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门利器更有名帅辅佐 国乒最大劲敌非冯天薇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2009年女子世界杯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三四名比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以4比0击败新加坡选手冯天薇,获得季军。尽管冯天薇只获得第四名,但这位新加坡新秀已经逐渐成长起来,而且在海外兵团中脱颖而出,成为国乒在未来最大的劲敌。

  打法凶狠关键球处理不够细腻

  冯天薇的打法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在技术特点上与张怡宁非常像,而且相持能力和进攻能力非常强。今天的比赛前三局,冯天薇均有领先的机会,首局3平后,冯天薇突然改变节奏将比分超出;第二局,冯天薇在3比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毫不气馁,通过凶狠地搏杀连得两分从而将比分反超;第三局比赛,冯天薇更是在一开始先发制人并以5比1的大比分领先。不难看出,在对阵李晓霞的比赛中,冯天薇在进攻方面还是稍占优势。

  然而最后的结果是冯天薇失利了,这源于她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细腻,而且心态上稍显急躁,造成痛吃苦果。第二局局末冯天薇在9比8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放松,被李晓霞连追3分逆转;第三局李晓霞拿到局点时,冯天薇下手犹豫最终落败;第四局亦是如此,10平后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冯天薇稍欠火候,最终被李晓霞连得两分从而赢得全场比赛。

  仍是国乒最大劲敌

  虽然在半决赛中,冯天薇遗憾的不敌老对手郭跃,止住了前进的步伐,但是其上升势头不容小觑,而随着李佳薇的淡出和王越古的状态下滑,年轻的冯天薇在老帅周树森的调教下已经逐渐扛起了新加坡女乒“一姐”的旗帜,是未来国乒的头号劲敌。

  目前,冯天薇应对中国选手还是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秘密武器,从08年初的世乒赛团体决赛差点便掀翻张怡宁、亚洲杯复赛击败张怡宁并最终获得亚军、北京奥运会女单复赛让张怡宁吓出一身汗、到世界杯复赛首次击败郭跃,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克星”。2009年韩国公开赛中,冯天薇更是力压群芳勇夺冠军,而且随着原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的强势加盟,冯天薇更加羽翼丰满,期待涅槃。

  本次比赛,冯天薇也是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选手,能够在强大的国乒阵容中冲出重围,冯天薇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虽然冯天薇这个赛季的表现很不错,但在比赛中她还是暴露了许多明显的不足之处,比如打法还过于单调,比如在关键球的应变上,冯天薇都还需要进一步磨练。(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