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女羽意外进全运四强 高崚魏轶力觊觎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1:37  体育周报

  随着全运会女子羽毛球团体赛的深入,打到半决赛时已是明星荟萃,交战双方,广东队拥有谢杏芳、张洁雯、杨维、刘健及夏静云等“全明星”阵容;湖北队则拥有奥运冠军、世界及国内赛冠军高崚、魏轶力、赵芸雷和王晓理等名将。遗憾的是,全运会上取得过最好名次第四名的湖北女队仿佛没有进决赛的“命”,半决赛中对阵夺冠大热门广东队就是一个预兆,而在机会面前湖北队员太有想法也是不敌广东的原因之一。

  半决赛完败于广东队

  不看过程,单看0比3的比赛结果,很难相信这是两队间的实力对比,但冰冷的事实让湖北队无奈止步半决赛,赛前湖北队是广东队最大的潜在威胁这一说也灰飞烟灭。由于湖北队与广东队的比赛特别瞩目,昨日的比赛也被特别安排在了临沂体育馆最中间的1号场地进行。出任湖北队第一单打的是陈曦,面对刘健的挑战,陈曦0比2败下阵来并不意外,湖北队先折一阵。赵芸蕾/王晓理出战湖北队第一女双,她们的对手是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但后者已经离开国家队一年,加上湖北队两位小将的冲击力,甚至有人认为赵芸蕾/王晓理在女双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球场上的空气并未像想象的那样令人窒息,杨维/张洁雯以3比0开局后,随后将比分不断拉大,最大分差竟然达到了11分。尽管赵芸蕾/王晓理苦苦追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6比18,但广东两位老将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将优势化为胜势,21比18拿下首局。首局后半段的良好表现似乎让赵芸蕾/王晓理和找到了对付对手的诀窍,可惜两人不断失误又是开局大比分落后,最终被对手顺利拿下第二局,广东队总比分2比0领先。两位小将赵芸蕾和王晓理表示,在心态上并不会因为对手是奥运冠军而惧怕,输球主要在于两人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毕竟两人搭档只有一周时间。“两个人之间还不太适应,包括跑位上有很多误会在里面。另一个原因是经验不足,对方控制节奏,我们丢分特别快。”赵芸蕾在国家队的搭档为成淑,王晓理和马晋是固定搭配。开赛以来保持不败的“湖北黑马”、2007年全国冠军赛冠军李雯未能顶住压力,0比2不敌夏静云,湖北队完败,高崚/魏轶力这对女双卫冕冠军也失去了用武之地。“之前我都能够赢夏静云的,今天可能是太想赢了而打得有些急,思想包袱也比较重。”赛后李雯说。

  争铜牌也是突破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湖南队打得相当顽强,将比赛一直拖入到第五盘,但最终还是被江苏队拉下马,江苏队则凭单打的优势杀入决赛。今日是女子团体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各队将排定座次,冠军争夺在广东队和江苏队之间进行,而湖北队将与湖南队争夺铜牌,湖北队如果能够胜出,将改写此前创造的第四名的最好成绩。

  由于在全运会预赛中输掉了两场比赛,综合各方面因素,湖北队本次赛事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八强,但在决赛阶段接连战胜解放军、四川和浙江三支强队后,湖北队“意外”打进了四强,对此省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将功劳记给了团体,并感慨地告诉记者:“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浙江队难打不说,解放军和四川队也是难啃的骨头。我们赢在集体智慧上,湖北队的排兵布阵,不光是教练员,高崚、魏轶力等队员的意见我们也听取了。”

  在输给广东队无缘决赛后,队员们均表现了一定的失望情绪,不过打进四强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接下来将力争拼掉湖南队,拼下一块奖牌,创造湖北队的最好成绩。

  《洪湖水》点亮赛场

  “洪湖水啊,浪呀嘛浪打浪……”10日晚,当高崚/魏轶力为湖北队锁定胜局欢快地走向队友时,旁边的湖北拉拉队员高吭引歌,搞得高崚和魏轶力这两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摸不着头脑,以这种方式来欢庆湖北女团杀入四强还是她们东征西战中所遇到的第一次。高崚告诉记者,当时听到这首歌特别亲切,特别激动,至于为什么会唱这首歌她也不清楚个中原因。魏轶力咧嘴大笑道:“之前我们在仙桃集训,仙桃紧挨着洪湖,给我们带来了好运呗。”在高崚的印象中,这次湖北女团打进四强,平了8年前九运会时湖北队创造的最好历史成绩。“本来我们以为能打进八强就不错了,但没想到的是,我们还打进了四强,平了湖北队的历史最好成绩。”高崚说,“进四强的比赛,李雯在单打中获胜非常重要,要被记头功。”对于输给强大的对手广东队,高崚认为湖北队总体实力不如对手,但提及湖北队的强项女双,高崚则表示可以和对手打个平手,“女双双方获胜的概率应该是五五开吧,我们输掉比赛也没什么太多遗憾的。”

  抱上婴儿高崚乐开怀

  10日对阵浙江冲击四强的关键比赛中,高崚在候场中跑上看台观战,而碰到名将龚睿那正好带来了自己的一双宝贝,这让高崚乐坏了。

  在湖北队代表团的轰动中,高崚一把抢过一个男婴抱在怀里,不停地逗着取乐,面对其他跃跃欲试而要抱婴儿的队友,遭到了高崚的拒绝,只许别人逗着玩而不让别人抱。看着龚睿那两个可爱的孩子,让想全运会后想生孩子的高崚羡慕不已,抱着婴儿的高崚见人就说,“她有两个伢咧。”

  有意思的是,在参加此次羽毛球团体赛的第一个比赛日接受采访中,高崚就曾向记者透露想生两个宝宝的“秘密”,当记者再次和其聊起此话题时,高崚咧嘴笑道:“地球人都知道了!”自己是独生子女的高崚接着说,“一个人多不好玩啦,太孤单了,需要有个伴。”

  在放下婴儿很久,高崚还在回味,恋恋不舍地说:“小孩子真是好玩。”队友突然指着高崚的衣领说,你看看那上面是什么,高崚低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她的衣领已经被小宝宝的口水所浸湿……

  关注·湖北军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