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一战挥去三年阴霾 升级版的小丁将更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夺得职业生涯前三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只用了短短19个月,但是第四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他却用了整整两倍的时间。当11日,小丁以6比1狂扫半决赛对手马克·威廉姆斯挺进本届大奖赛决赛时,他也为自己职业生涯三年多来的尴尬纪录彻底画上了句号。

  丁俊晖此前曾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而且最后都夺得了冠军,而他的决赛对手。绰号“墨尔本机器”的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竟然也是如此。因此无论谁笑到最后,都将延续100%的决赛获胜纪录。然而相对来说,这场决赛对于丁俊晖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他上次晋级决赛舞台要追溯到2006年8月举行的北爱尔兰杯,距今已经过去了遥远的38个月。对于一个志在登临世界第一王座的年轻选手来说,如此漫长的等待,其间经受了多少内心的煎熬,恐怕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但是当阴霾过去,重现彩虹的那一刻,小丁心中的喜悦恐怕也会随之加倍。

  大奖赛决赛采用17局9胜赛制,到记者截稿为止,双方上半场7局比赛已经结束,丁俊晖暂时以3比4落后。携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之余威,罗伯逊凭借热得发烫的进球手感,开局就抓住了长台进攻的机会连下两城,其中在第一局中单杆拿下124分成功清台。但比分落后丝毫没有像以往那样影响小丁的情绪,第三局他利用对手防守不到位的局限接连打进几颗非常有难度的球,成功扳回一局,这也打乱了对手的攻防节奏,好几次非受迫性地出现防守不到位的情况。接着小丁打出单杆80和112分,迅速将比分反超成3比2。但尽管在小丁巨大的进攻压力下,罗伯逊还是保持了超高的进球率,借此再下两城,带着领先一局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下半时的10局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10月12日)凌晨3点开始。

  虽然比分落后,但似乎丁俊晖已经渐渐习惯了比赛中打逆风球,而“逆转成狂”这四个字也很好地概括了他征战本届大奖赛过程中的最大特点。除了第二轮5比1大胜职业生涯最大“克星”马奎尔一战开局连胜4局并由始至终保持领先外,丁俊晖在其他三场比赛中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连下数城反败为胜。第一轮对阵马修·史蒂文斯,先赢两局后被对手连追4局,接着连扳3局;第三场对阵埃伯顿,开始两局落后,接着小丁连胜5局;半决赛,威廉姆斯同样只是在第一局以单杆142分占得先机,之后再也没能赢得哪怕一局,稳扎稳打的小丁以连胜6局为自己铺平了通往决赛的道路。从前7局的进程来看,虽然罗伯逊的进攻颇为犀利,但是在防守和走位的精确性方面都较小丁有深层次的差距。如果打出上半场的状态和气势,加上些许运气,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大有可能。

  经过三年漫长蛰伏,曾经那个无坚不摧的丁俊晖又回来了,不仅如此,重装上阵的他防守功力大有精进。更重要的是,长时间的低迷磨砺了他的意志,使他能够以更加从容的心态面对比赛,正视输赢。本赛季已经进行的两站比赛,小丁一直都给人以脱胎换骨般的惊艳之感。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在今后的日子里,“升级版”的小丁将更加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