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哥本哈根大会意义非凡 亮相决议都激动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10月9日闭幕的国际奥委会(IOC)第121次全会,3项表决都得到顺利通过:罗格继续担任IOC主席4年;7人制橄榄球和高尔夫球顺利入奥;竞选IOC委员的6人全部获得通过,IOC委员由106人增加到112位。

  现年67岁的比利时人罗格2001年上任,已履行完首个8年任期。由于他此次谋求连任没有竞争者,之前刚刚帮助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成功的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提议全会鼓掌通过,但罗格坚持要投票。最终罗格获得了88张赞成票,1票反对,迎来自己最后一个4年任期。

  罗格在展望新4年任期时表示:“我们要缩小体育发达国家和不发达国家、男子和女子方面的差距。我们要加倍努力,让体育服务于人类——激励年轻人和老年人;让运动员找到引导,促进公平竞赛,尊重和追求卓越的奥林匹克价值”。

  与此同时,委员们选出了2位新的副主席、增选了2位执委和6位委员。这样,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总人数增加到112位,而其中的3位,包括2001年当选的中国委员何振梁,将在今年年底卸任。

  随后,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26个大项,以及高尔夫、7人制橄榄球入奥投票,最终确定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伦敦奥运会的26个项目获得85票支持,顺利被全部延用。委员们给高尔夫球投出了90张有效票,其中63票赞成、27票反对。7人制橄榄球得到了89张有效票,其中81票赞成,8票反对。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两个申奥项目只要得票数过半就可以获得2016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两个项目因此携手重返奥运会。

  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将设男、女个人两枚金牌,比赛形式为72洞,男女各60人参赛,世界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7人制橄榄球将有男女各12支球队参加。

  罗格在最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2016年奥运会将在一个新兴国家进行、奥林匹克代表大会汇总了66条建议、两个激动人心的新项目加入奥运会,这都使得本次大会意义非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