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神童沉寂多年重回巅峰 丁俊晖"享受"中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9: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刚刚落下帷幕的2009斯诺克大奖赛见证了中国选手丁俊晖的强势回归。在成功闯入这项顶级赛事的决赛之后,沉寂多年的丁俊晖表示:自己已经重回巅峰。

  这是37个月来丁俊晖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2006年之后,丁俊晖就陷入了低迷期,在将近三年的沉浮阴影下,丁俊晖曾差点滑出前16的排名。但如今,晋级斯诺克大奖赛决赛的事实却证明,那个一度迷失的小晖又回来了。

  此次晋级之路几乎是从全方位见证了小晖的崛起:5:2击败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6:1完胜威廉姆斯,特别是在第二轮的比赛中5:1战胜“克星”马奎尔一役,更是其突破瓶颈的直接表现。毕竟,之前对手马奎尔对丁俊晖的战绩是惊人的7胜1平,从无败绩。

  成功击败克星、进而入大奖赛决赛之后,丁俊晖显得自信满满,“其实每次比赛都不容易,现在经验比以前丰富了,人也比原来成熟了一些。前两年状态一般,感觉很不好,对台球比赛没有信心,现在我很高兴,很享受台球,感觉我的巅峰状态慢慢回来了。”

  而远在中国的父亲丁文钧也对儿子的“回归”予以高度评价,但他同时也表示,要冷静看待这次反弹,毕竟丁俊晖离最高峰还有一段距离。他认为,在技术层面上,小晖已经接近这些顶尖高手的水平,他需要做的就是不断通过比赛来磨练自己,在把握全局的能力上向这些高手靠拢。“对于他的技术,我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至少在前两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保住了前16的位置,就能说明问题,而且一直都是前16里面年龄最小的选手,我挺自豪的。”

  同样持有理性观点的还有小晖的经纪人张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过去两年,小晖经历了职业生涯中的最低谷,他现在看得很开,他现在“已经不怕输了”,良好的心态是取得好成绩的基本因素之一,成功克服了心魔的小晖无论输赢都在“享受比赛”,这也是他能重新崛起的主要原因。

  此外,张萌说,小晖现在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与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样的顶尖选手对决,小晖即便尽全力也未必能赢,他很清楚这一点,正是清楚地认识到这种差距,他现在练球特别努力,每天都会保证8个小时的练球时间”。在奥沙利文面前,丁俊晖将自己正确地摆在了第二集团的位置上,并把第一集团的球员作为自己的标杆,努力追赶,这也是他能在新赛季持续保持稳定状态的原因之一。

  有意思的是,无论“奥沙利文们”多么高不可攀,这次与丁俊晖一同闯入决赛的罗伯逊却已经完成了一项创举,这位澳大利亚新晋选手和丁俊晖一样,正试图向这项被英国人垄断的运动发起冲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