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伟民曝马家军兴奋剂内幕 悉尼奥运前斩功勋之师

袁伟民曝马家军兴奋剂内幕悉尼奥运前斩功勋之师

袁伟民出新书

  本报南京讯 (特派记者吴波)昨日,曾屡创“中国奇迹”的功勋体坛掌门人袁伟民在淡出公众视线数年之久后,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本次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凤凰国际书城举行,各路媒体闻风而至。袁伟民携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讲述了不少从未公开过的体坛“内幕”。比如,悉尼奥运会前,“马家军”缘何被悉数拿下?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风光无限的“马家军”为何忽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销声匿迹?袁伟民揭开了此事的历史真相。“组团去悉尼参赛之初,国内对于运动员兴奋剂检验的情况很不乐观和顺利。尽管中国奥委会不断加大反兴奋剂力度,仍有不少教练和运动员铤而走险。”

  在距离悉尼奥运会开幕不到一个月的“飞行检查”结果更是让袁伟民及体育总局高层触目惊心,尤其是“马家军”军团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的7名队员中,2人尿检呈阳性(其中1名血检也超标)、4人血检超标,7人中有6人被证实使用了兴奋剂或者有强烈的使用兴奋剂嫌疑。尽管面临诸多压力,包括该运动队所在省份的高层领导也数次与体育总局进行解释与磋商,但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大背景之下,体育总局领导层毅然决然地将包括“马家军”在内的所有经抽查使用了兴奋剂或有使用兴奋剂嫌疑的运动员拒之悉尼奥运会门外。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袁伟民发布自传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伟民 马家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