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加哥马拉松赛肯尼亚名将万吉鲁跑出美国境内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4: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梁金雄)肯尼亚好手萨-万吉鲁11日在芝加哥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了在美国大地上出现的最好成绩:2小时5分41秒。

  当万吉鲁快接近终点时,稳操胜券的他满脸笑容,频频向围观的路人挥手。他因此差一点错过10万美元的破纪录奖,他最后夺冠成绩仅比保持了10年的原全美纪录快了仅1秒钟。本次比赛他夺冠的奖金为7.5万美元。

  目前世界马拉松纪录为2小时3分59秒,是由埃塞俄比亚老将格布雷塞拉西去年在柏林跑出的。

  “我很高兴以1秒的优势拿到了10万美元,”比赛中并不知道自己有机会破纪录的万吉鲁赛后说。

  摩洛哥选手阿布德拉希姆和肯尼亚的文森特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二、三名,成绩分别较万吉鲁慢了23秒和27秒。

  获得女子组冠军的是21岁的俄罗斯姑娘莉莉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马拉松赛,她夺冠的成绩是2小时25分56秒。今年初她首度参加马拉松赛就在伦敦跑进前三名。

  比赛当天气温较低,约有3.5万人参加了比赛。前两届由于比赛当日气温较高,比赛中至少有数百人要求就医,其中还有一位选手因心脏病发作而猝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