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半场丁俊晖3-4落后 罗伯逊状态火爆两破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0:03  新浪体育
大奖赛-半场丁俊晖3-4落后罗伯逊状态火爆两破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09年斯诺克大奖赛进入到最后决赛的争夺。上半场的七局比赛中,06年大奖赛冠军罗伯逊打出两杆破百以4-3领先于有一杆破百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双方下半场比赛将在稍后北京时间12日凌晨3点开始。

  本届大奖赛,丁俊晖完成了三年以来的最大突破。他不但在首轮决胜局逆转史蒂文斯,还在第二轮5-1击败了自己之前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1/4决赛,丁俊晖在先丢两局后连赢五局淘汰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06年8月底北爱杯夺冠之后,丁俊晖时隔37个月终于再次打进排名赛的四强。上一场的半决赛,丁俊晖更是在三届大奖赛冠军威廉姆斯首局轰出142分刷新本届赛会单杆纪录的情况下,稳扎稳打连赢下六局,第四次晋级到排名赛决赛,而在之前三次(05年中国公开赛、05年英锦赛和06年北爱杯)的决赛中,丁俊晖无一失手。

  巧合的是,丁俊晖本场决赛的对手尼尔-罗伯逊也有三次排名赛冠军在手,而且目前排名赛决赛胜率也是百分之百。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罗伯逊恰恰就是在06年的大奖赛夺得了个人职业排名赛首冠。先后淘汰了格林、达赫迪和佩里之后,罗伯逊在半决赛用最后一颗黑球惊险战胜了卫冕冠军希金斯,再次晋级大奖赛决赛,而这也是85年英国公开赛之后,首次出现排名赛决赛由两位非英伦三岛选手对决的场面。

  此前丁俊晖与罗伯逊共交手四次,各取得两次胜利。二人在职业排名赛的唯一一次碰面是在05年的英锦赛1/4决赛,当时丁俊晖9-5击败“墨尔本机器”,并最终捧得了个人排名赛第二冠。几年之后再次相遇,二人此次争夺的是最后的冠军奖杯。

  第一局,率先打进红球的丁俊晖却很快留下长台机会,罗伯逊上手之后轰出124分的清台,先拔头筹。

  第二局,先得22分的罗伯逊在防守过程中留下一杆远台,丁俊晖防守露出中袋机会,罗伯逊连得46分以68-0完成超分。尽管丁俊晖没有放弃想用斯诺克翻盘,罗伯逊反而用斯诺克罚掉了丁俊晖的分并随后几乎清台,97-24拿下第二局,2-0。

  第三局的局势有些复杂,丁俊晖从0-38落后逐渐追至28-43。罗伯逊在防守中红球停在袋口附近,丁俊晖再次上手并在打进黄球后54-43领先。随后,丁俊晖又从绿球打到粉球,72-43扳回一局。尽管过程不是很连贯,但这一局丁俊晖在攻守策略的运用上非常得当,显示出不错的心理状态。

  第四局,罗伯逊又是首先得分,但在二人各因为解球不中罚分之后,丁俊晖却远台上手连砍80分,以84-35再扳一局,追到2-2。

  经过中场休息,丁俊晖的手感没有冷掉。尽管在一杆精彩远台之后黑球陷入了球堆,但丁俊晖还是很快再次回到台上轰出一杆112分的清台,118-0连赢下第三局,3-2成为领先一方。

  第六局,丁俊晖一次加长杆击打失误只拿到13分,罗伯逊上手后回敬了一杆108分的清台,双方再次战平,3-3。这也是罗伯逊本场决赛的第二杆破百高分。

  第七局是上半场的最后一局。由于巧粉没有擦够,罗伯逊在一次进攻中出现疵杆,母球跳了起来,杆头也有些受损。尽管如此,罗伯逊还是在重新得到机会后以65-5完成了超分,在丁俊晖一杆拼球出现二次撞击后,罗伯逊再进一颗红球以66-5锁定了此局的胜利。

  七局打完,首先取得2-0领先的罗伯逊虽然一度被丁俊晖连追了三局,但还是以4-3保住了上半场的领先地位。

  稍后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两点,此次决赛将进入到下半场。17局9胜制的比赛,究竟鹿死谁手目前还不很明朗,我们只好等待在下半场最终结果的揭晓。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