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首发 祁智在发布会上发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3: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发布会今天上午在江苏南京举行。在这本书中披露了袁伟民从事体育工作47年、特别是担任体育总局局长5年来的风雨历程以及对中国体育的总结和思考。

  与会人员包括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原女排国家队队员陈招娣、曹慧英和张吉云,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权,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凤凰传媒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谭跃等。

  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凤凰联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祁智发表讲话,以下为发言原文:

  出版的竞争,其实是出版资源的竞争。这种说法一点也不过分。袁伟民同志从体育一线退下来之后,销声匿迹五六年。这样的风云人物,不应当从公众视线中消失。大家在期盼,什么时候,至少有一部图书,能讲述他的故事。

  不管袁伟民同志是否愿意,一部关于他的书稿,悄然完成了。

  在很多出版机构参与稿件竞争的时候,图书的作者,注意到有关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的连续不断的新闻,这些新闻展示了一个志存高远的出版集团的实力和形象。他们同时注意到,江苏人民出版在社科图书、大众图书出版的影响,注意到国家《新闻出版改革指导性意见》颁布之后,第一家由国营控股、国营和民营出版强强联合而成立的北京凤凰联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朝气。袁伟民同志昨天早晨对我说,曾经看过《中国可以说不》。这部图书,诞生于12年前,而这部书的策划方,就是凤凰联动公司的合作方北京共和联动图书有限公司。因此,就连袁伟民同志自己也认定,一部关于他的著作,就在江苏出版,而江苏是他的老家。这不是巧合,而是一种注定的机缘。

  书稿如期而至,但作者希望在全运会之前出版,希望10月11日能有一个首发式。留给我们编辑出版的时间,只有五天,这对我们团队的决策力、执行力是一个考验。我们有良好的决策机制,公司、出版社、集团出版部、省新闻出版局图书处之间建立了绿色通道。我们有着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刘健屏社长、张小波总裁、何蓓琳总经理、府建明社长助理,亲自到最前沿做责编、当终审、做营销方案,甚至做封面、搞版式、写新闻通稿。

  编辑的过程是痛苦的,我们不得不舍去许多图片资料,有些照片弥足珍贵。编辑过程是激动的,我们从已经模糊的黑白照片上,看到往事并不如烟。编辑的过程是幸福的,许多不为人知的事件、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我们先睹为快!今天,我们把有着视觉冲击力和阅读愉悦感的《袁伟民与体坛风云》摆在大家面前,以这样的方式,向袁伟民同志致敬,向诸位领导、嘉宾和朋友致意,向广大的读者致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袁伟民发布自传专题 

更多关于 袁伟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