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首发 谭跃在发布会上发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3: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发布会今天上午在江苏南京举行。在这本书中披露了袁伟民从事体育工作47年、特别是担任体育总局局长5年来的风雨历程以及对中国体育的总结和思考。

  与会人员包括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原女排国家队队员陈招娣、曹慧英和张吉云,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权,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凤凰传媒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谭跃等。

  在新闻发布会上,谭跃发表讲话,以下为发言原文:

  尊敬的袁伟民局长,林祥国书记,陈招娣少将,何权副省长,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请允许我向各位报告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的基本情况。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是全国出版业首家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双“超百亿”的出版集团,销售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以及出版能力和出版能力成长性,均位居全行业榜首。在首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中,集团位居出版发行类第一。在国家统计局调查中心公布的2009中国最大500家企业中,集团排名第398位。

  接下来我要向大家报告,又一本优秀的图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在集团所属的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江苏人民出版社最近被新闻出版总署评选为全国一级出版社,获得“全国百佳出版社”称号,社科人文图书、大众图书的出版在业内位居前列、颇具影响。

  我向大家报告这些基本情况,是想说明一个基本事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今天的成绩,依靠的是一本本精美图书积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今天的发展,依靠的是一位位优秀作者的推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今天的影响,依靠的是一个个热心读者的支撑。

  袁伟民是世界排坛的传奇英雄,中国体育界的领军人物。他率领的中国女排所塑造的“女排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在新时期的最好诠释;他在美好年华的拼搏和奉献,是千万个有志者,在改革开放的年代,为国家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代表;他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高指挥官,征战奥运、亚运,把中国的竞技体育推向一个又一个高峰,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侧影。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记载了袁伟民的执教之路、为官之道和心路历程,描写了叱咤风云的中国体育界英雄群像,披露了许多不为人知但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细节,还原了某些重大事件的历史真相。这本书以人物为经,以事件为纬,以史实为基,以真诚为本,不是传记但往事历历在目,让人手不释卷又让人掩卷有思。这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曲正气歌。我们有幸出版此书,非常高兴地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幸运,在此隆重地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我们出版《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并且在南京举行首发式,还有一种溢于言表的亲切感。因为袁伟民是江苏人,他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南京体育学院毕业,从此走上体坛。

  与体育比赛一样,每出版一本优秀的图书,我们都要付出辛劳,从而喜获丰收。我们乐此不疲!“和实生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凤凰于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及旗下的各出版机构,愿意以书为媒,广交朋友,多交作者,把不竭的社会资源,转化为我们无穷的出版资源。我们一定多出书,出好书,用图书记载时代风云,传承文明薪火,并以此忠诚民族,贡献国家,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从而走向世界,面向未来。

  感谢各位领导、嘉宾的光临,感谢媒体朋友的光临。我们在这里,把《袁伟民与体坛世界》的出版消息告诉大家,拜托大家把这一信息,告诉更多的人。

  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袁伟民发布自传专题 

更多关于 袁伟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