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新培:伦敦奥运帆船帆板成绩要与北京1金1铜持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0月11日电(记者李鹏翔 曾志坚)与前几届全运会OP级帆船设个人项目不同,第十一届全运会首次将个人项目改为团体项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11日在比赛现场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全运会规程此次改变的目的就是打牢基础,谋求整个帆船帆板项目的长远发展。在伦敦奥运会上,帆船帆板项目应实现北京奥运会一金一铜的基本目标。

  “以往个人项目一般就是20多个人参赛,现在就有40多个人参加比赛。规程的改变使参与的省市队伍多了,参与面也扩大了,”姚新培说,“OP级帆船就是整个帆船项目的金字塔底座,个人改团体就为整个帆船运动发展打下了基础。”

  姚新培指出,全运会是个杠杆,微小的变化就会影响各个省市的备战。OP级帆船是青少年项目,人才培养起来后就能为芬兰人等大帆船项目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面对新的奥运周期,姚新培表示,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会在全运会期间作调研,摸清各队情况,发现新人。伦敦奥运会要实现北京奥运会一金一铜的基本目标,难度也不小。由于不是主场作战,场地、气候、饮食,甚至包括训练时间等都要比在主场时困难,因此,更要打牢基础,充分准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