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营诞生中国第二大油田 黄河入海口的石油之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1日电(记者吕福明 张旭东)黄河浩浩荡荡东流入海,在渤海湾畔的黄河三角洲,诞生了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新兴的现代石油城市东营,正崛起在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

  第十一届全运会“如意”圣火11日传递到东营,使这座“石油之城”显得更加精神焕发。“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滚滚东流的黄河,在渤海之滨孕育了广阔富饶的黄河三角洲。作为黄河三角洲上的新兴城市,东营市土地广阔,海岸线长达350公里。每年,黄河携带泥沙造陆达3万亩,在黄河口地带形成了大片生态湿地。

  东营市占地面积8053平方公里,人口184万,这里拥有胜利油田80%的石油储量和85%的产量,是名副其实的“石油之城”。

  近年来,东营以实施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总战略为契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上半年,虽有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36.6亿元,同比增长10.6%,经济整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