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渴望找到真正自己的风格 坦承不满全运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在晚上结束的一场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李晓霞4比0横扫奥地利选手刘佳,轻松赢得开门红。在去年赢得这项桂冠、成为无机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的获得者之后,李晓霞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她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

  “这次比赛采取了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每场球都去拼对手、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每一个球,”李晓霞说,“卫冕的话,说不会想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最主要应该是过程要走好,这也是我目前比较缺的问题,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改了无机以后,觉得自己一直还是有些盲目,这次比赛我希望能够找到无机时代真正的‘李晓霞风格’。”

  在李晓霞之前出场的郭跃赢得并不轻松,多少也是与场馆内的风向与灯光影响有关,相比之下,李晓霞这场比赛赢得相当干净利落。“其实我也有这个问题,一边是顶风,一边是顺风,所以有时候球过来够不着,有一定的原因,”李晓霞解释道,“而且场地里灯光比较亮,尤其像我发高抛的时候会有一点耀眼。”

  不久前的全运会,主场作战的李晓霞在女单比赛中连四强都未能进入,似乎与赛前人们对她的期待并不相符。“全运会从成绩上看确实不太理想,媒体、教练,包括我自己也都不太满意。但是,打完了就是打完了,后面还有很多大赛,”李晓霞平静地说,“现在还是踏踏实实地练好,平时做人也是,在小的细节上,在综合能力上提高自己。”

  (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