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决赛和辽宁死拼网上 郎平要人的话会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江苏队给强大的天津女排制造了一局的麻烦之后,还是以1比3的比分落败。这样国内两大强豪天津女排和辽宁女排会师了10月12日的女排全运会决赛。

  对于今天先失一局再扳回比分,天津的主帅王宝泉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开局失误偏多,特别是发球。因为小组赛一直是第一,所以这场比赛队员们都紧张有包袱,心理上放不开。比如李娟在一开始打不开,进攻受阻,两个副攻的支持也不理想。好在后面取得了优势,老队员的经验发挥了作用。”

  还有一个压力王宝泉没说,在今天的比赛中,天津主管体育的副市长和体育局局长都来到了现场,甚至还带来了100多人的啦啦队。天津队在失第一局后,第二局也打得极为艰苦。

  王宝泉认为第二局的最后阶段是比赛的关键,他说:“应该说第二局的后半段是关键吧,我们拿了下来,扳平了比分。”

  不过现场的记者们感觉更让王宝泉紧张的实际上是第三局,因为天津队在中段被领先了3分,最后关头还被对手拿到了局点,因此王宝泉在最后是站起来指挥的,这在联赛中实在是不多见的场景。

  王宝泉说:“站起来不能说是紧张,不过压力肯定是会有的,所以我那时候必须站起来直接指挥,带给场上队员们一个信心吧。”

  进了决赛,王宝泉将如何面对国内火力最猛的辽宁队和他的老对手东北帅爷岳金库呢?

  王宝泉说:“辽宁队的进攻比较强,这一点大家都知道,王一梅她们几个主攻都是国家队的队员,但是大家水平差不多,后排基本上一样,所以我觉得主要是要拼网上。前四的球队打到这个阶段,都要拼了,每一分都要拼,也许这一分就决定了最后的胜负。我们在比赛中还不成熟,还有起伏,所以要回去认真准备总结,争取打出自己的整体来。”

  在今天的比赛中,郎平来到了现场,和蔡斌一样她也是来考察队员,不过不是为组建国家队,而是为了自己执教的广东俱乐部球队挑人的。

  如果郎平要人的话,人才众多的王宝泉会借人给郎平么?

  王宝泉说:“这个还没正式说过,如果郎指导要人打甲B的话,我们退役的运动员应该会调剂给他把,帮着打一打,但是这个还要看队员的意愿。”(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