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天津女排逆转江苏进决赛 将与辽宁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7:16  新浪体育
全运会天津女排逆转江苏进决赛将与辽宁争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半决赛全部结束。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江苏女排闯入决赛,四局比分为18-25、25-21、27-25和25-20。休战一天之后天津女排将与辽宁女排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天津队是本次全运会女排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江苏队则在力挫上海队之后闯入四强。虽然天津队在整体实力上稍占优势,但是江苏队的冲击力同样不容小视。

  此役天津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杨娅男、霍晶,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江苏女排则派出了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陆艳、李珂佳,接应陆倩,二传赵云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江苏队进入状态较快,极具针对性的拦网让殷娜等人的进攻无可奈何,江苏女排迅速将比分拉开,翟婷丽的扣球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虽然惠若琪偶有失误,但是江苏队一攻稳定优势不减,杨娅男和李珊相继拼发球出现失误让天津难以将比分迫近,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后半局比赛天津队在进攻上起色不大,江苏队则愈战愈勇,李珂佳的快攻和翟婷丽的强攻相继命中,陆艳封死李珊的扣球更是让江苏女排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没能乘胜追击,反倒是天津队利用发球破攻重新夺回了主动权。江苏队一传质量不高使得主二传赵云在进攻组织上稍显盲目,惠若琪的强攻效率一般让天津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6-3,赵云的连击更是让对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占先。暂停后江苏女排进攻依旧难有起色,陆倩的扣球多次被李珊防起使得江苏队扣球成功率大打折扣,天津队则表现较为稳定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杨娅男的快攻命中帮助天津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江苏女排依旧难有太大作为,天津队则表现较为稳健,殷娜扣球命中使得本队以20-13领先。尽管江苏队在最后时刻奋力反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23,但是杨娅男的快攻得手还是让天津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拦网的加强更是让天津队以25-21胜出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开局阶段江苏女排凭借对手的失误一度稍占上风,李娟的后攻失误以及翟婷丽的强攻得手帮助江苏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江苏队乘胜追击屡屡给对手施压,天津队则在主动失误较多稍显被动,李珊连续两次扣球失误更是让江苏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落后的天津队加强了拦防获得不少机会迅速将比分迫近,江苏队则进攻点相对单一丧失了主动权,李娟拦网建功更是帮助本队将比分扳成20平。随后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两队一直相持到25平,老练的天津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殷娜的扣球命中以及李娟、霍晶的双人拦网得手让天津队连得两分以27-25险胜赢得关键性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天津女排乘胜追击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江苏队则气势稍显不足,李娟的扣球得分帮助天津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一攻较为稳定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无奈关键时刻又是李娟的打吊结合连续得分帮助天津队打破僵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暂停后天津女排愈战愈勇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江苏队则因为防反稍有欠缺难以将比分迫近,李娟扣球命中让天津队以23-19领先。虽然江苏队没有轻言放弃,但是李娟再次强攻得手还是让天津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惠若琪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天津队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江苏队晋级决赛。

  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决赛将于10月12日进行,届时天津女排将在决赛中与老牌劲旅辽宁女排对垒,赛前志在卫冕的天津队能否如愿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