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重炮火力全开 辽宁女排3比0解放军进全运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15  新浪体育
三大重炮火力全开辽宁女排3比0解放军进全运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10月10日进行的全运会女排半决赛中,此前一直打得很艰苦的辽宁队终于让人看到了“黄金一代”的金身,以25比15、25比22和25比23直落三局战胜了解放军女排,率先进入了决赛。在比赛中,辽宁队的进攻全面开花,拦网尤其好,阻挡了八一队的一攻,而八一队自己的失误太多,光发球出界不过网就送了七八分。   

  昨天休息了大半场的王一梅系着护腰,和张越红、楚金玲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并打满了全场。

  今天的开场辽宁感觉不错,没有像此前一样习惯性落后再追分,开局以4比5领先,解放军队率先叫了暂停。但是大梅连续两次势大力沉的扣球让比分变成了7比4,并以8比6获得第一次技术暂停。

  今天辽宁队打得很顽强,自由人防守也好,连续两次救球成功。在一次打多回合后,解放军队犯规,9比6。大梅又发球直接得分,11比6,然后是进攻违例,12比6,解放军队不得不请求第二次暂停。但是不管用就是不管用,张越红又在2号位扣球中的,13比6,八一队的一攻总是被拦阻,随后让辽宁打防反。张越红扣球失误,13比7,解放军发球直接出界14比7,辽宁再打反击,快球掩护,张越红扣球中的,15比7。随后双方各得一分,辽宁以16比8获得了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机会。

  辽宁队的拦网非常好,八一队的一攻到位,但是很难扣中,总是被阻挡后救起打反击,或者直接让对手拦死得分。楚金玲、胡莹和王一梅拦网连得2分,加上陈瑶配合失误自己扣到网上送了一分,王一梅在2号位斜扣得分,比分一下子就变成了22比12。随后刘亚男的3号位快球、解放军进攻犯规,辽宁队得到了第一局的局点。不过大比分落后的解放军并不气馁,还是在追分,14比24,岳金库叫了暂停。随后八一队发球得一分,又发球出界送了一分,最终辽宁队以25比15先胜了第一局。

  在第一局中,辽宁队多点开花,王一梅和张越红两门重炮频繁开火,刘亚男的小钢炮也时不时地发动一下偷袭,在防守上,辽宁队的拦网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八一队尽管3人接一传,到位率也很高,但是却扣不过辽宁的装甲防线,而辽宁的自由人金虹也接起了不少球,加上解放军主动失误送了4分,因此大比分获得胜利也就不奇怪了。

  第二局一开始,辽宁队的扣球配合失误,让八一队连得2分,随后自由人王琳垫起了张跃红的中心扣球,3号刘聪聪打边路命中,紧跟着楚金玲的后排进攻也被接起,又是如法炮制一次后排进攻成功。岳金库叫了暂停也止不住丢分,张越红扣球出界,自己配合失误,八一队和辽宁队第二局都像换了一支球队。辽宁队像不会打球了一样,竟然0比7落后。然后就是解放军队“拐了”,自己扣球出界,出界,被辽宁队连扳了4分,比分成为7比4。八一队叫暂停,可还是扣不过去。好在张越红发球出界,最终解放军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这时候,郎平来到了现场看球,导致了记者席上的一阵骚动,虽然现任主教练蔡斌已经来到章丘3天了,但是郎平的受围攻程度显然更为“凶猛”一些。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解放军队一直保持者2到3分的领先。但是辽宁队连扣带拦,竟然将比分反追成了16比13。

  进入最后阶段后,八一队防守顽强,但是自己失误也多,发球失误送分后,楚金玲这边又发球得分,比分变成了20比17。解放军队叫暂停,出了机会后自己扣球出界,22比18又叫第二次暂停。在好不容易扣中一球后,八一队自己发球失误送分,23比19。辽宁扣球出界,23比20,岳金库叫暂停。张越红竟然打了个3号位快球24比21,八一队3号沈静思二次快球,22比24。但是和第一局一样,最后解放军队又是发球出界,送上局分,辽宁队2比0领先。

  第二局解放军队光发球失败送分就送了3分,尽管进攻打得不错,但是主动失误太多了。

  第三局一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4比4平。辽宁队连扣带拦,将比分变成了7比5,随后八一队自己发球出界,辽宁队8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继而双方的比分再次交替上升,打成了12平、13平、14平、15平,随后辽宁队以16比15取得技术暂停。

  不过八一队还是不放弃,16平、17平。但是此后辽宁进攻不利,王一梅被拦死,解放军以19比17获得领先,老帅岳金库叫了暂停。可是张越红的扣球没过,20比17。随后张越红再次在4号位进攻,为辽宁队得到一分,18比20。辽宁的重炮开始发挥威力,王一梅这边2号位开网进攻得分,19比20。随后被拦住后,解放军21比19领先。关键时刻再次发球失败,八一队送分,21比20。宋妮娜和楚金玲的扣球分别为双方各下一分,22比21,解放军领先。然后是辽宁发球,后排防守成功垫起八一队的扣球,第一快刀刘亚男在3号位一个快球,直接抹到了八一队的地板上,比分再次变成了22平。解放军队连忙叫暂停,辽宁队连续两次防守垫球成功,又是刘亚男3号位快球,23比22,全场欢呼。然后到了辽宁楚金玲的发球轮,楚金玲的攻击性发球再发威力,直接得分,24比22,辽宁队得到了赛点。八一队扣球,辽宁没拦住,23比24。随后辽宁队组织起了非常好的一攻,一扣中的,这样25比23,辽宁女排直落三局,进军决赛。(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