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滨州搭起现代场馆喜迎全运会柔道武术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0日电(记者吕福明、焦国栋)作为十一运柔道、武术套路比赛场馆,全新的滨州市奥林匹克公园将以传统与现代相融,高品位与低耗能相合的崭新风貌,喜迎各路柔道及武术套路高手。

  滨州市奥林匹克公园的设计外观灵感,来自中国古代建筑大屋檐。据设计者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介绍,层层向上的屋檐示意体育事业生机勃勃,非对称的层级屋顶设计,不仅可以利用各层屋面的高度差安装采光侧窗,满足平时采光需求,而且有助于场内通风散热。

  走进十一运会滨州赛区体育馆,宽大内部空间给人以视觉舒适感。这座有地上三层和局部地下一层的体育馆占地2万平方米,可容纳7000名观众观看全运会比赛。曲形屋面使场馆最高点达34米,钢桁架承重结构下东西宽度146米,南北跨度124米,却不需一根大柱子承重。

  十一运滨州赛区组委会主任张光峰介绍,滨州斥资4亿多元,一次性投资建设了体育馆、全民健身馆和综合训练馆。这在滨州历史上政府公共财政投入中是最大的一次,将为今后发展赛会经济和全民健身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5月份场馆建设全面竣工的基础上,滨州市在此举办了山东省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和山东省女子柔道冠军赛,系列测试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一致好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