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夺全运三米板冠军引媒体围攻 郭晶晶巧答雷人问题

  毫无悬念,代表河北出战的郭晶晶以总分421.20再次摘得全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的冠军,如愿完成全运三连冠。吴敏霞、何姿分列二、三位。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时,郭晶晶再次成为媒体“轰炸”的焦点。为了让郭晶晶在采访区尽量靠自己近一些,记者们几乎用尽了所有办法。有的打起家乡牌:“郭晶晶,郭晶晶,河北的,我是河北的,嘿。”有的则直接“哀求”:“郭晶晶,郭晶晶,大点声吧,都没法录声音了。”还有一家媒体更夸张,直接在采访区大喊一声“我是香港的媒体,香港的!”一时间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在郭晶晶逃也似的奔向领奖台时,几名志愿者几乎是连拉带拽地拖着郭晶晶在走。没人知道郭晶晶到底能引起多少场内场外的话题,但她只要一出现,记者们就想和她面对面,试试这位“跳水一姐”的水有多深。

  全运会到此为止

  “郭晶晶,你觉得总拿冠军有意思吗?”一位记者问了这样的问题,大家都以为会让郭晶晶难堪,可没想到郭晶晶张口就来:“我现在的想法是尽量把每一个动作跳好,我不在乎其他的。”

  昨晚的这块金牌,实际上宣告了郭晶晶本届全运会的结束。本来还要参加一米半的三米板双人的比赛,而最终,郭晶晶还是选择了放弃。一些媒体说是为了给其他省份让出金牌,“只要有她的项目,其他省份怎么可能拿金牌?”郭晶晶说自己结束比赛后直接回北京休息。更多记者还在追问着郭美女接下来的安排,比如下一届全运会,她淡淡地回答:“下一届全运会?太远了,没法去考虑,我现在考虑的就是把每一个我应该参加、会参加的比赛和动作做好,其他的一概不想。很难说接下来的计划,真的,未来未知吧。”

  尽管没有明确说明这是否是最后一届全运会,但郭晶晶的话显然已经表明她个人都觉得4年后的全运会太过遥远,即使郭晶晶不萌生退意,4年后已经32岁的郭晶晶参加全运会的可能性也已经很小了,毕竟全国性的比赛已经不需要其证明什么了。

  晶晶已是“郭副主任”

  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其实从2007年9月开始,郭晶晶就已经担任河北省体育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当时河北省体育局经过张榜公示,并按照一系列干部任用选拔程序,才正式宣布这项任命的。从河北省体育局游泳中心来说,这样可以更好地备战本届全运会,“郭副主任必将身先士卒,为母队、为家乡争取荣誉。”

  而在昨晚再次谈到做官的问题,郭晶晶严肃地表示:“其实我并不想从政,我主要是考虑到可以在省队或者在国家队做好传帮带的任务,带一带年轻的小孩儿,其他的我真没想过会怎么样。另外,我希望大家不要每次都去听传言,比如传言我这样,传言我那样,我现在能够说的就是,我很满意今天的比赛,你们记者也辛苦了,这么晚了还在这里。”

  “花絮”的事一概不提

  昨晚有记者还大胆地问到郭晶晶在9月底卖房子的事情,实际上这也是几乎所有的记者都想问的场外花絮。对此,已经习惯和媒体周旋的郭美女直接回应:“这个问题好像与今天的比赛没有关系啊,我不回答。我希望你们能问一些比赛的话题,谢谢。”这倒和她在三米板预赛、半决赛时遭遇八卦问题时的回答一样,记者挤到她面前问她前天为什么要在赛场边比赛边看那本被媒体“无限放大”的英语书,郭晶晶并没有理会这个问题,而是很客气地告诉记者,“我今天很开心能拿到这块金牌,谢谢。”      谢礼恒

  ■相关新闻

  晶晶越老 身价越高

  完成了全运会夺金任务之后,郭晶晶表示不会马上与霍启刚结婚:“30岁之后结婚很正常。”除了不结婚,郭晶晶还表示自己不会退役,虽然她已经28岁,但确实还不到退役的时候。首先,她的竞技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其次,她仍有着超强的“吸金”能力,据统计,郭晶晶与牛奶、化妆品、家电、轮胎、饮料、零食、饼干等多家商业品牌有合约在身,各种收入相加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各界已将她塑造成一个体育偶像明星甚至是娱乐名人。在福布斯此前公布的2009年中国名人榜上,郭晶晶超越刘翔高居第4位,在中国女名人中仅次于国际级影星章子怡。这个时候退役,郭晶晶不愿意,培养她的人也不会答应。    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