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不在吴敏霞仍屈居第二 笑谈从政称很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30  半岛都市报

  10月9日晚,十一运跳水比赛女子一米板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隆重举行,虽然没有“跳水女皇”郭晶晶参赛,总是被笼罩在郭晶晶光环下的吴敏霞 ,再次没有逃脱第二名的命运,每一轮比赛,她均落后于师妹何姿,最终将金牌拱手相让。

  ■郭晶晶缺席

  吴敏霞照旧跳第二

  即便在上午的预赛落后于小将何姿,但很多观众也不相信最后的冠军会真的与吴敏霞(上图右)无缘,毕竟,吴敏霞拿了那么多的第二名,都是因为有郭晶晶在场。但是事实令人遗憾,在郭晶晶缺席女子一米板争夺的前提下,吴敏霞依然没有让自己站上最高领奖台。

  其实,比赛的第一轮,吴敏霞表现委实不错,无奈在她后面出场的广东选手何姿发挥更好,结果,首轮比赛结束,何姿就超出了吴敏霞3分之多。在随后的比赛中,以难度取胜的何姿越战越勇,尤其是第四跳,她向全场观众完美展现了全场最高难度系数3.0的305C ,一举夺得85.50分的高分,至此,何姿的领先地位再也没人撼动。最终,这位19岁小将以367.65分的总成绩力压群芳,勇夺桂冠。而总难度比何姿低了 0.6 的吴敏霞也只能以334.70分的总分屈居第二。比赛完毕,观众席上一片唏嘘,“真是没有想到啊,没有郭晶晶,吴敏霞也没拿到冠军。”

  ■四届没夺金

  不会跟自己过不去

  对于吴敏霞来说,这枚银牌的获得多少显得有些遗憾,因为到目前为止,吴敏霞已经参加过四届全运会,每一次的全运会之行都遗憾地与金牌无缘。不过,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上海名将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失落,她笑言,没有必要跟自己过不去。

  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吴敏霞并没有像大家认为的那样流露出郁闷情绪,一向随和的她对着镜头还是给出了可爱的笑容,“我觉得我今天表现得挺好的啊!”在总结比赛时,吴敏霞显得一脸轻松。当然,后面的问题是不可避免地被问到的,那就是跟小将何姿之间的较量,“你就是想问我输给何姿的事吧?”当一名上海记者试图委婉地向她提出这个问题时,吴敏霞却十分坦然地点破了窗户纸,“输给何姿很正常啊,人家确实表现得很好。”而对于负于何姿的关键因素,吴敏霞也十分中肯地表示,对方的难度确实是比赛的一大优势。当被问及在全运会上的“无金”经历时,吴敏霞又笑了,“我觉得没什么啊,发挥出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跟自己过不去。”

  ■微笑谈从政

  “简直太高看我了”

  在一米板比赛结束后,吴敏霞还将与队友一起参加女子双人三米板的争夺,对于接下来的目标,吴敏霞还是一如既往地表示,“希望下面的比赛能表现得更好吧,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好。”

  在前一天的比赛结束后,郭晶晶曾表示,自己备战全运会的过程饱受伤病困扰 ,同样作为老队员,吴敏霞的伤病也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没想到吴敏霞对此却报以一笑:“我还好吧,伤病恢复得挺好的。”而当被问及是否也会像郭晶晶那样在地方队担任什么官职时,吴敏霞更是忍不住对着镜头大笑:“你们也太高看我了!”不过她表示,虽然从政离自己十分遥远,但是作为老队员,她也有责任带好小队员,“希望上海队以后有更多的选手进入国家队吧。” 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济南10月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