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亚锦赛惨败后首露面 全运挑新人东亚运成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24  半岛都市报

  10月9日,全运会女排淘汰赛全面开战,在章丘体育馆的看台上多了几位重量级人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党委书记张蓉芳、副主任兼女排领队李全强,女排高层都来了;中国女排教练组的成员蔡斌、俞觉敏、赖亚文、包壮、袁灵犀也都来了,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女排主帅蔡斌。亚锦赛惨败后,这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

  亮相 低调现身出言谨慎

  蔡斌现身格外低调,四分之一决赛首战解放军队与浙江队赛前,主席台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等均已就坐,但蔡斌的身影并没有出现,难道是消息来源有误,蔡斌没来?不少记者都在猜测着。

  没过多久,比赛开幕式后,体育馆大屏幕下方的看台上,蔡斌悄然出现,身着黑色长袖T恤的他一个人坐在第二排,助教赖亚文则坐在他的斜后方。蔡斌看比赛十分专注,表情一直很严肃,只是偶尔与赖亚文交流几句。不过,看到比赛出现了精彩场面,蔡斌也会露出一丝笑容。趁着比赛的间歇,有记者上前想跟蔡斌聊上几句。见到熟悉的记者,蔡斌倒没有黑脸示人,但也只是客套地寒暄几句,大家也不好意思再提一些敏感话题。比赛一结束,蔡斌就钻进了休息室,记者也跟进休息室,蔡斌出言谨慎:“全运会比赛,大家都挺能拼的 ,我才看了这一场比赛,不好说什么。”

  目的 考查新人只为换血

  亚锦赛决赛的惨败,让女排教练组认识到了“换血 ”的必要性,不过,对于蔡斌而言,现有女排队员大部分都是他一手从国青带出来,所以,这种“换血”更多意义是在个别关键位置的调整。在此之前,就有消息称,女排将会调整主力二传魏秋月,尽管这只是传言,但不可否认的是,女排下一步如何调整,这次全运会的表现将起到重要作用,难怪蔡斌要亲自来挑选新人了。

  在蔡斌的眼皮底下,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江苏队表现出色,淘汰了夺冠热门上海,特别是传言中要接班魏秋月的二传手赵芸表现不俗,这或许可以给蔡斌更多的选择。

  未来 年底“东亚运”成大考

  蔡斌携全体教练组成员来全运会考查新人,这也验证了此前排管中心的说法:“蔡斌暂时不会下课”,在全运会沙排比赛期间,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还曾谨慎表态:“蔡斌现在还是主教练”,至于未来,他选择了回避。从目前来看,蔡斌应该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一位圈内人士透露,至少在年底前,蔡斌应该没有下课之虞。

  全运会前,排管中心得知了一个坏消息,女排将首次无缘下个月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组委会决定将外卡给韩国女排。无法参加这项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女排赛事,蔡斌无疑失去了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时,也给他的帅位敲响了警钟:如果成绩再无起色,女排持续无法参加世界大赛,将很难回到世界强队之林。据悉,排管中心对蔡斌的大考应该是在12月的东亚运动会上,圈内人士都认为,那将是蔡斌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如果成绩不佳,蔡斌帅位难保。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刘鹏(本报济南10月9日电)

  ■昨日战报

  女排决出四强上海惨遭淘汰

  10月9日,全运会女排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江苏队、辽宁队、天津队和解放军队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携手杀进四强,夺冠热门上海队则惨遭淘汰。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解放军队以3:0击败了浙江队;江苏队与上海队打得异常激烈,上海队是夺冠热门,没想到本届全运会平均年龄最小的江苏女排打得积极主动,以3:1淘汰了上海队;辽宁队3:2淘汰了四川队;天津对3:0击败河南队。半决赛中,辽宁队与解放军这两大夺冠热门将狭路相逢,而六冠王天津队则将对阵黑马江苏队。

  ■名将动态

  周苏红欲退役专心照顾汤淼

  9日的全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浙江女排输给了解放军队,被淘汰出四强,这也意味着浙江队老将周苏红在自己参加的最后一项大赛中无法获得一枚奖牌,她在赛后承认,全运会后将退役,专心照顾躺在病床上的丈夫汤淼。

  全运赛前,周苏红练得特别刻苦,连浙江队主帅徐建德都说“看得心疼”,周苏红知道,这是自己的最后一项大赛了,希望能用好成绩作为告别,也算送给丈夫汤淼的一份礼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