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连任两项目进奥运 奥委会决议:一老带两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9:44  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结束。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获得了全部106票中的88票,成功连任主席。此后,委员们还投票决定,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昨天是本次奥委会全会的最后一天,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就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选举。尽管候选人只有现任主席罗格一个人,但会议还是按照要求进行了投票。一共有106名委员拥有投票资格,罗格获得88张赞成票,成功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67岁的罗格的连任任期为四年,他将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到2013年。

  随后,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26个大项与高尔夫、7人制橄榄球共28个大项接受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的投票,最终确定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伦敦奥运会的26个项目顺利被全部延用,而高尔夫与7人制橄榄球则在经过最后的陈述后经过委员们投票得以过关。

  今年的8月1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议上,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击败棒球、垒球、空手道、速度轮滑、壁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备选项目。为了能够让这两个项目回归奥运,两个项目的单项联合会都组织了阵容庞大的申述团,他们的申述让委员们很满意。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只要得票数过半就可以获得2016年奥运会参赛资格,7人制橄榄球获得了90票中的81票,高尔夫则获得63票,两个项目携手重返奥运会。这是高尔夫在1904年奥运会后,时隔百年重返奥运会大家庭;而橄榄球则是在1924年奥运会后再度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它们都将会在2016年的奥运会时回归。由于棒球和垒球在 2005年被宣布从奥运会项目中取消,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只有26个大项,现在,2016年奥运会重新恢复到28个大项。

  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