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谁说我心灰意冷 新二传威胁魏秋月是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全运会女排第二阶段比赛全面开打,而就在前一天下午,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悄然抵达前八名淘汰赛的赛地济南章丘。自从亚锦赛失利之后,蔡斌应排管中心要求三缄其口、保持低调,几乎从公众视线中消失。这一回,蔡斌终于“出关”。

  低调现身全运赛场,一身黑衣的蔡斌显得心情轻松,理短了头发的他看起来比越南归来时更有精神,显然并不如外界所猜测的那般“萌生去意”,而向他本人求证,蔡斌更是报之一笑:“谁说我心灰意冷了?”

  从9月中旬回沪至今,除了期间有3天回北京参加总结会,蔡斌可谓在家度过了一个悠长假期。可他自己却说:“还是不会放松,工作摆在第一位。”

  原来这段时间里,正当外界纷纷传言他“心灰意冷、萌生去意”之际,蔡斌却并未消沉,一方面对经历过的惨败作总结,一方面已经在给中国女排下一阶段的训练制定计划了。

  “我们毕竟是一支年轻队伍,出现问题之后必须总结,只有寻找到问题才能去想如何解决。”蔡斌表示。他到章丘后,国家队员们将把各自写的书面总结上交给他,了解了队员的想法,有助于队伍更好地找准问题。

  “不过我不会去打搅队员,只看球,不评论。”蔡斌笑说。对媒体他也依然是这种态度,尽管很多人将中国男排兵败亚锦赛后依然积极与媒体互动的做法,拿来和女排作对比,但蔡斌不为所动,“或许我对媒体的做法不是最理想的,但我还是坚持少说多做,等到做出来你们自然就看到了。”

  女排阵容微调? 主帅不置可否

  由“90后”担纲的江苏女排爆冷淘汰夺冠大热门上海女排,江苏女排队长、主力二传赵云自然居功至伟。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赵云将在全运后被调入国家队,有望威胁到魏秋月的绝对主力位置,联系到赵云目前的神勇表现,这一说法显得有板有眼。然而蔡斌本人明确表示:这种说法纯属空穴来风。

  “这次来主要是两个目的,一是观摩比赛,二是看看国家队队员的表现。”蔡斌说道,至于中国女排将在全运会后阵容微调的说法,他不置可否,“当然了,同时会看看有没有理想的新人,但绝对不是二传一个位置上的,各个位置的队员都会观察。”此番到山东实地考察,整个中国女排教练组、包括几个陪打教练全部到场,足见国家队对于国手以及准国手们在全运会上的表现极其重视。

  此前有报道称,蔡斌在亚锦赛之后的总结会上提出调江苏的二传赵云,以充实国家队二传力量,将现在的替补二传八一队沈静思调整回队。“这是不可能的,目前我们并没有具体锁定要观察哪些新人,还是要看了全运会比赛的表现再作决定。”蔡斌说,“再说了,参加总结会的总共才那么几个人,就是中心领导和教练组成员,谁会泄露会议内容呢?”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