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全运会轻取王仪涵 比赛变表演赛道获胜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9:16  半岛都市报

  10月9日的女团八强战上演了粤沪强强对话,而双方阵中的领军人物谢杏芳与王仪涵之间的对决则格外引人注目。一个是曾经的羽坛“一姐”,一个是未来“一姐”的有力竞争者,她们的碰撞注定火花四射。结果,谢杏芳用精彩的表现捍卫了自己的荣誉,21:18、21:8,大比分2:0战胜王仪涵,帮助广东队取得关键一分。赛后,谢杏芳对自己的状态十分满意,对于后辈王仪涵更是赞不绝口。

  比赛精彩 谢杏芳赢得挺轻松

  广东队与上海队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谢杏芳与王仪涵也是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9日的比赛,两人作为各自球队的第二单打出现在场上,此时两队的大比分为1:1,谁能拿下这关键的一分,其所在的球队就将在这场团体赛争夺中占得上风。

  比赛一开始,两人都没有很快进入状态,频频出现失误,特别是老将谢杏芳,几次网前截击都没有成功,两人从1:1一直打到了18:18。关键时刻,老将的经验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谢杏芳抓住王仪涵心态上的微妙变化连续得分,以21:18赢下首局;有些泄气的王仪涵在第二局显露出年轻队员自我调整能力较差的弱点,面对越打越轻松的谢杏芳,上海小将完全失去了信心,8:21,这局完全成了谢杏芳的表演。老将以2:0的大比分赢得整场比赛,也帮助广东队2:1暂时领先上海队。

  透露秘密 赢球因太了解对手

  谢杏芳一走进混合采访区,所有的记者都围拢了过来,满脸汗水的她,谈起刚刚过去的比赛还是口气轻松。“因为自己上场前准备得比较充分,而且对对手的球风也比较熟悉,整个比赛速度很快,但自己对节奏控制要更好一些。”谢杏芳说出了赢球的关键。

  尽管年龄上差距不小,但谢杏芳与王仪涵同在国家队训练,相互之间也很了解,对此谢杏芳也表示,这也是自己赢球轻松的关键。“打王仪涵总的感觉比较轻松,主要原因还是对她比较了解,而且跟王仪涵打的这一局对于我们队来说很关键,自己也想尽力为广东队拿这一分。

  全运会前,不少媒体报道,这次比赛是谢杏芳的谢幕演出,对此谢杏芳不置可否,其表示自己要尽全力打好比赛。“全运会前在队里一直跟二队练习,现在能和王仪涵这样的高手过招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前途无量 王仪涵不与前辈比较

  21岁的王仪涵是中国羽毛球的希望之星,2006年,18岁的她便入选了国家一队,并且在2008年取得了日本超级赛的冠军,被认为是未来中国羽球女单“一姐”的有力争夺者。与谢杏芳的比赛结束后,老“一姐”也给予了后辈很高的评价。

  “比赛中,她对节奏的把握非常好,有几个回合我们打得比较紧张,跟王仪涵的这场比赛让我有了在国际大赛中打球的感觉。”谢杏芳这样评价年轻的对手。而年轻的王仪涵不仅身体素质好、进攻也非常积极凶狠,一直被认为是谢杏芳后,中国女单选手中最为全面的一个,但小将却不愿意别人拿自己和前辈比较。“我和芳姐还是没法比较,她取得了很多荣誉,不管在实力上还是经验上,我跟她都有很大差距。”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杜金城  孙倩 实习生 李扬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