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金左手将演超强火力PK 杜绝一大隐患可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上8点,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将进入两场半决赛的较量,在希金斯与罗伯逊之后,丁俊晖将登场亮相,迎战有金左手美誉的马克-威廉姆斯,这注定将是一场超强火力的对决,但决定胜利的却是失误的控制。

  在00-03年,当亨德利因为年龄增大逐渐失去统治力,而希金斯因为酗酒导致状态下滑之后,来自威尔士的马克-威廉姆斯主宰了整个斯诺克球坛,3年内马克-威廉姆斯3次登上年终世界第一宝座,还收获了8个排名赛冠军和一个大师赛冠军。更让人吃惊的是马克-威廉姆斯在02-03赛季连夺三大赛冠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这点连同辈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都没有完成过。同时金左手也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在亚洲赛场战绩最出色的球员,他在中国和泰国共收获了5个排名赛冠军。

  众所周知,马克-威廉姆斯尽管走位不够细腻,但单颗球杀伤力惊人,甚至有些恐怖,在他巅峰时期,包括火箭在内的所有球员与他交手时,都非常忌惮他的超强准度,媒体甚至给了他“世界上最准男人”的称号。同时金左手的打法也非常实惠,他的母球线路选择非常简练,很多比赛他不会象火箭和亨德利那样追求高分破百,在完成超分之后,马克-威廉姆斯往往会随意出杆,甚至会拿架杆器直接击打母球,因此在所有球员职业生涯破百次数排行榜上,他仅仅排在第9位。除此之外,金左手还有一项绝活,至今很少有人做到,当母球扎在球堆里时,他经常会腾空架杆击打母球,出杆稳定性和准度均非常高。

  但是,马克-威廉姆斯这种打法非常消耗精力,因此他在跨过29岁之后,精力的缺失使他的昔日利器——超强准度出现不少下滑,他的竞争力自然也大幅下降。在最近5年间,马克仅仅在06年中国公开赛斩获一站排名赛冠军,06年下半年手腕伤势让他一度面临跌出前32甚至退役的危险。幸好在达赫迪和格里菲斯等人的帮助下,金左手重新找回了斗志,在上个赛季他又杀回了前16行列,而在本届大奖赛上,马克-威廉姆斯似乎又找回了昔日的感觉,时隔42个月再次杀入了半决赛。在这一点上,他和丁俊晖倒是难兄难弟了。

  不过平心而论,金左手这次打进4强有些偶然因素,在他的征途中,宾哈姆和米尔金斯都是资格赛选手,实力一般,而亨德利毕竟年过40,状态无法和10年前相比,而从比赛进程来看,马克-威廉姆斯在准度上的发挥以及稳定性均难以达到巅峰时期的水准,11局6胜制的半决赛对马克-威廉是个极大的考验,在这个环节上,比马克小12岁的丁俊晖有着很大优势。

  因此,如何高效把握对手的失误将是丁俊晖能否取胜的关键,不过丁俊晖也要减少自己的低级失误,从马克前三场比赛来看,他所拿下的15局比赛中,有将近1/4是对手几乎打到超分的情况下出现失误,金左手一杆清台逆转,而从丁俊晖1/4决赛对垒艾伯顿的比赛中,丁俊晖在关键球上的失误依旧不少,如果这个环节无法改善,多次被马克-威廉姆斯逆转的话,比赛的局势就很可能逆转。

  此前两人交手5次,不过其中4次都是在邀请赛,然而两人唯一一次在排名赛上交手却恰恰在半决赛,最终丁俊晖以失利而告终,最终只能目睹金左手在中国捧杯,希望这一次丁俊晖能够有好表现和运气。(韩悦天)

  丁俊晖与马克威廉姆斯交战记录:

  2004年欧亚对抗赛小组赛 丁俊晖 3:2 马克-威廉姆斯

  2006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 丁俊晖 2:6 马克-威廉姆斯

  2008年马耳他杯小组赛 丁俊晖 6:0 马克-威廉姆斯

  2009年冠军联赛第2小组 丁俊晖 2:2 马克-威廉姆斯

  2009年冠军联赛第3小组 丁俊晖 1:3 马克-威廉姆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