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跳水波澜不惊中爆冷门 吴敏霞再失金自言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7:30  齐鲁晚报

  全运跳水波澜不惊中爆冷门吴敏霞再失金自言满意

  吴敏霞(左)运气不佳。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本报记者王健

  一直波澜不惊的十一运会跳水比赛,在9日晚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爆出“冷门”,奥运冠军吴敏霞不敌何姿,屈居亚军。

  郭晶晶在,她是老二;郭晶晶不在,她还是老二。连野百合都有春天,可吴敏霞的春天在哪里?

  预赛露端倪

  预赛上,吴、何就打起了“遭遇战”。结果,何姿以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分数比排在第二的吴敏霞足足高出32.85分。当时,人们还以为吴敏霞在故意保存实力,毕竟连日征战,“节约”体能是相当有必要的。

  出乎意料的是,吴敏霞虽然在决赛上拼尽了全力,却始终无法赶超何姿。事实上,从第一跳开始,何姿就确立了优势。而在难度上,何姿也高出吴敏霞不少。最终,何姿夺冠,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连声称满意

  在郭晶晶不在的情况下,吴敏霞还是与金牌无缘,老记们都感到很遗憾,但吴敏霞却连称满意,“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错,亚军也挺好的。而且何姿的难度高,夺冠是正常的,我不会在意,更不会和自己过不去。”

  由于没有郭晶晶参赛,9日晚观众人数明显少了许多,但前来采访的记者不算少。吴敏霞路过混合采访区时,惊讶地喊道:“呀,你们都在啊!”显然,虽然同为奥运冠军,但吴敏霞还没有像郭晶晶那样习惯被关注。

  当主任没戏

  吴敏霞虽然不习惯被关注,但媒体却习惯了将其和郭晶晶作比较。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承认自己在2007年就当上了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那么,身为上海跳水旗帜的吴敏霞,是否也“当官”了呢?

  听到这个问题,吴敏霞笑了,“当主任?你们也太瞧得起我了吧。”不过,她也表达了“提携”后辈的愿望,“希望能把我的经验传授给上海的小队员,让她们早日进入国家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