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希金斯演教科书式大捷 罗伯逊连下5局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09年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凯尔文大厅进入到1/4决赛。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希金斯上演了教科书式的一场比赛,5-1轻松淘汰北爱新锐马克-艾伦,率先闯入四强。随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乔-佩里,顺利晋级。

  作为卫冕冠军,希金斯今年继续在主场强势出击。首轮5-1轻松淘汰资格赛选手乔伊斯后,希金斯在第二轮决胜局零封奥沙利文,除掉了阻挡他卫冕的一个最大敌人。

  另一方面,北爱新锐艾伦前两轮比赛都比较平稳均以5-3胜出,先后败在他杆下的是迈克库奇和“霰弹猎枪”柯普。

  在此之前,希金斯与艾伦在排名赛中有过两次交手,互有胜负。05年北爱杯第二轮,东道主艾伦以4-1击败了希金斯,而在今年的世锦赛半决赛中,希金斯却成功扼杀了艾伦的反攻,17-13击败对手,第四次晋级世锦赛决赛并最终成为三冠王。另外,在今年三月底的冠军联赛总决赛上,希金斯也以4-0完胜过艾伦,对北爱小将有着不错的战绩。

  今天的1/4决赛,希金斯依然有着教科书一般的演出。第一局,在一开始进攻中遭遇摔袋的希金斯还是很快上手,打出单杆66分以74-31拿下首局。

  第二局,尽管先得46分的希金斯又因为母球摔袋中断了得分,但艾伦的一个拼球不进却重新给了希金斯机会,苏格兰“巫师”再得44分以90-4再下一城,2-0。

  第三局,希金斯防守出现失误,将红球养在了袋口,艾伦上手后全部进攻黑球想要冲击147,走位不好也没有去考虑防守,而是选择用架杆击打,结果黑球不进,只拿到41分。希金斯没有再给艾伦表现的机会,直接连得72分一杆打死,3-0。

  第四局,双方都出现了不少失误。希金斯在取得42-25领先时,贴近下方台边的最后一颗红球没有踢好,希金斯本想做防守却将红球翻进了中袋。此时台上的彩球都不在点位,艾伦成功做了一杆斯诺克,希金斯解球碰到了粉球,被罚六分。随后,艾伦顺利清理掉大部分彩球,51-42扳回一局,在上半场结束时避免了颗粒无收的尴尬,追到1-3。

  下半场开始后,希金斯在第五局上演了经典的翻盘。率先上手的艾伦再次架杆击打失误,单杆停在73分,台上只剩下67分。希金斯没有丝毫放弃的意思,打掉四颗红球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了斯诺克,艾伦考虑欠佳不但没有解到还被判了自由球。希金斯已经无需再做第二杆斯诺克,将蓝球当作红球打进并随即清光台面,78-73完成了这一局的大逆转,4-1先达赛点。

  第六局,希金斯远远将红球精准地送入上方底袋并开始进攻,一杆96分毫无争议地锁定了5-1的胜利,率先进入四强。

  在此之后不久,同时开赛的二号台也分出了胜负。“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在先失一局后连赢五局,打出两杆破百以5-1淘汰了老将乔-佩里,拿到了半决赛的第二张门票。

  稍后在北京时间10日凌晨两点,在上一场首次击败自己最大克星马奎尔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在1/4决赛中与老朋友艾伯顿碰面,另一场比赛将在“金左手”威廉姆斯与米尔金斯之间进行。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