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世界杯三大看点:张怡宁缺席中国队能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9日电(记者毛一竹)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广州举行。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缺席比赛,今年冠军究竟“花落谁家”似乎又多了一分悬念。记者9日在广州市体育馆看到,郭跃、李晓霞、刘诗雯等中国选手已投入紧张训练中,为这场“卫冕之战”积极准备着。

  看点一:“洲际杯”为四大洲选手增加机会

  在赛制方面,今年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做出了些许调整,参赛选手也由原来的16人增加到19人。比赛的首个阶段由分组循环赛改为“洲际杯”,即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4位球员将进行小组循环赛,“洲际杯”冠军进入世界杯比赛,与其余15名选手一起分成4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个小组的第1名与第2名进入第二阶段,通过淘汰赛决出世界杯前4名。

  中国乒乓球队女队教练孔令辉说:“非洲、大洋洲等地的选手实力相对较弱,增加‘洲际杯’是为这些参赛选手提供更多机会,如果按照以往赛制,这些洲际冠军很难在小组中出线。”

  看点二:张怡宁缺席,中国队能否卫冕

  虽然乒坛“一姐”张怡宁因故缺席,中国队阵容仍然堪称“华丽”,世界排名二至四位的年轻选手郭跃、李晓霞、刘诗雯齐齐上阵,为卫冕增加了希望。训练场外,教练孔令辉信心十足地说:“中国队选手这次志在必得。”

  据孔令辉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队选手可谓实力相当,一年多来三人之间的比赛互有胜负,很难预测三人之中谁能最终摘冠。李晓霞是上届世界杯女乒赛的冠军,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郭跃刚刚在全运会上斩获一枚女双金牌势头正旺,素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训练间歇,郭跃告诉记者:“最近比赛比较多,从全运会下来没休息多久马上又进入世界杯比赛,希望自己能把心态摆正,比赛一般是在最后几分钟最难把握好心态,这次希望能够处理好,以往的世界杯都没有拿过冠军,今年的世界杯要争取拿到冠军。”

  看点三:海外选手实力强劲

  在本届世界杯女乒赛上,中国队也不乏实力强劲的对手。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分别派出了各自的精英球手,新加坡的冯天薇,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日本的平野早矢香等乒乓名将都在参赛名单之列,中国球迷喜爱的日本球手福原爱也将以外卡选手身份参赛。

  此外,已确定参加此次女子世界杯的欧洲选手有欧锦赛冠军立陶宛的帕斯卡斯基宁、欧洲排名第一的奥地利选手刘佳、荷兰的李佼,以及七夺欧锦赛金牌的匈牙利老将托特·克里斯婷娜。据介绍,国际乒联为本次女子世界杯设置了15万美元的总奖金。(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