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领队:世锦赛新人表现可喜 仲满展现冠军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08: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8日电(记者 高进、张锐)2009年土耳其击剑世锦赛于今晚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共获得一银一铜的成绩。赛后华奥记者电话专访了中国击剑队领队盖红艳,对于中国击剑队的整体表现,盖红艳给予了肯定和赞许。

  本次土耳其世锦赛自9月30号开赛,于10月8号结束。中国队共获得一银一铜和一个第四名。总结比赛,盖红艳表示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国家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和昂扬的斗志。她说:“这次世锦赛在全运会之后,我们靠大批年轻选手参赛,整体还是打得不错的。特别在是谭雪、王敬之、李娜、张亮亮、张莉等名将都没有参赛的情况下,拿到了一银一铜的成绩,我为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感到很骄傲。”

  在10月6号之前进行的六个单项比赛和男花、女团两项团体比赛中,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其中朱骏获得了男子花剑的银牌,女佩团体获得了铜牌,男花团体获得了第四名。此外以新人为主的女重队员中,17岁小将许安琪闯入个人赛前八,骆晓娟进入前16名,新人曹玉莲和孙玉洁分别进入前32名和前64名,对于她们的表现领队盖红艳也给予了很多赞许。

  10月7日的男重团体决赛共30支队伍参加,中国队在争进前八时负于瑞士,之后的排位赛全胜获得第九名;女花团体争进前四时不敌俄罗斯,但此后的排位赛全胜,与韩国队争第五时决更是一剑拿下对手。盖红艳表示两个项目虽然成绩不足以喜,但队员表现得十分顽强,体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和斗志。

  此外盖红艳特别提到了由仲满领军的男佩团体赛,盖红艳表示中国队虽然在1/4决赛时输给了对手没能进入四强,但却也虽败犹荣,“男佩团体非常遗憾没有进入前四,但第五名也是打出了历史最好成绩。而且这还是在王敬之没参赛,我们实力受影响的情况下。1/4决赛我们44:45一剑输给了意大利,完全是被裁判判下来的,但仲满还是表现出了一个奥运冠军的风度,他在对阵意大利队的2004年奥运冠军蒙塔诺时完全将对手比了下去,仲满在34:40时上场,先是将比分扳平,随后又反超。虽然我们最终输了,但是我们赢得了全场观众和裁判员的心,而且比赛也进行的跌宕起伏,非常好看。”

  结束了世锦赛击剑队一行将于明晚启程回国,后天下午到达北京。盖红艳表示,世锦赛结束后后队伍将暂时解散让队员们回去休整,在连续经历了全运会和世锦赛两个大赛后所有人都非常疲惫。而接下来中国击剑队的任务是要参加在卡塔尔进行的亚锦赛,比赛将于11月13日开始。备战亚锦赛的人员10月19日回来备战,而参加了世锦赛但是没有亚锦赛任务的队员将在10月26日回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击剑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