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总成绩第一跻身决赛 接受采访亲和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3:43  北京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记者陈嘉堃)第11届全国运动会跳水比赛昨天继续进行。尽管没有金牌产生,但有郭晶晶参加的女子3米板预赛和半决赛依然受人关注。预赛中,郭晶晶一路领先,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郭晶晶虽然在第一轮就出现了失误,但总成绩仍获得第一,跻身决赛。

  下午的半决赛第一轮,郭晶晶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入水水花过大,仅得到了72.00分,排名跌落至第6位。不过,在剩下的4轮比赛中,郭晶晶表现一轮比一轮出色,赢得了裁判员的肯定和观众的掌声。最后一个动作结束后,郭晶晶总分400.05分,以不到1分的微弱优势反超吴敏霞和何姿,再次排名第一,跻身决赛。

  赛后,以往不爱和记者多说话的郭晶晶,对与比赛有关的问题有问必答。说起自己的表现,郭晶晶连说:“非常不好。”当有记者追问她为何表现不好时,她反问道:“我怎么知道?为什么呢?”没多久,郭晶晶再次遇到同样的问题,郭晶晶耐心地说:“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会失误。其实,这个动作平时练得挺好的,今天确实是失误了,而且不是小失误。”说到失误的原因时,郭晶晶表示:“失误的原因很难讲,运动员都会有失误,不是吗?发生就是发生了,要不我回去再想想吧。”

  比赛中,郭晶晶为了打发等待的时间,还在一旁专心地看起书来。郭晶晶看的是一本英语辅导书,上面有她学习时画过的线条。早点学好英语,郭晶晶非常明智。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