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跳水女子3米板:精彩晶霞 争一姐夺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2:26  大众日报
十一运跳水女子3米板:精彩晶霞争一姐夺第一

郭晶晶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7日讯今天,十一运跳水比赛没有金牌产生。但是由于郭晶晶和老搭档吴敏霞的竞争,女子3米板预赛和半决赛精彩无比。最终,颇有抢班夺权气势的吴敏霞没有笑到最后,郭晶晶在最后一轮以不足1分的优势实现逆转,从而以400.05分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再次证明了她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

  作为该项目两届奥运会、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郭晶晶只要出场,女子3米板的金牌几无旁落。在中国跳水队,吴敏霞的实力与郭晶晶相差无几,但是相比郭晶晶总感觉差了那么一点点,“千年老二”的称号也时不时地落到这位上海姑娘头上。

  因此,“晶霞争”也成为这场比赛真正的看点。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郭晶晶凭借过人的发挥,在五轮比赛中均稳获第一名,最终也以总成绩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而吴敏霞仍未打破逢郭不胜的怪圈,在五轮比赛过后以396.15分位居次席。

  在许多观众看来,半决赛郭晶晶同样会轻松取胜。但是第一跳,郭晶晶就在入水时出现了失误,仅拿到72分排名第六。第二跳,郭晶晶305B的动作完成质量比较高,获得了85.50的高分并跃居第一位。但在第三跳,郭晶晶再次出现失误,总分落到了第二位。

  “这套动作平时练得挺好的,今天确实是失误,而且不是小失误。”在混合采访时,面对七嘴八舌的记者,郭晶晶沉着地应答,“失误的原因很难讲,比赛就是这样,失误在所难免。没办法,发生就是发生了。”郭晶晶说。

  就在郭晶晶失误的时候,吴敏霞却有着上佳表现,第一跳78分、第三跳83.70、第四跳81分…… 种种迹象表明,这场白热化的竞争或许将以吴敏霞的胜出而告终。但是最后一跳,郭晶晶在难度3.0的405B动作上发挥出色,赢得了82.50分的全场最高分,吴敏霞最终以0.95分的差距再次以第二名晋级。

  对于与老搭档吴敏霞的竞争,郭晶晶表示,赛前她就预想到了半决赛竞争会很激烈,因为大家的实力相差无几,“希望明天的决赛能比得更好吧!”不过,以第三名晋级决赛的广东名将何姿表示,“我们没有郭晶晶跳得那么有霸气……”

  女子3米板决赛将于8日晚进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