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望成为杨威那样的支柱 世锦赛重在磨砺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 中国体操队一行今天从北京出发,踏上了2009年英国伦敦体操单项世锦赛的征程,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至18日举行。

  对于北京奥运会体操三冠王邹凯来说,这将是他第三次站上世界锦标赛的赛场。此前的2006年丹麦阿胡思世锦赛和2007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邹凯以新人的身份亮相,帮助中国队连续两次问鼎世锦赛团体冠军。

  “这次世锦赛是单项比赛,感觉和前面两届还是有些不一样。比团体时可能会让人更紧张一些吧,单项的话应该没有团体那么大压力。”登上飞赴伦敦的航班前,邹凯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这回去到伦敦,希望自己能把精神面貌比出来,把自己的信心比出来,如果能做好这两点,成绩应该不会差。”虽然队里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夺金指标,但是邹凯内心里无疑还是卯足了劲。

  其实自打出道之时起,邹凯在自由操和单杠这两个单项上就展现出了超群的实力。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邹凯曾经排名自由操预赛头名,只可惜决赛时发挥欠佳才无缘最终的冠军争夺。不过在2008年奥运会上,邹凯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一次彻底爆发,他先是帮助中国男团加冕冠军,随后又连夺自由操和单杠两块金牌,成为了继李宁之后第二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取三金的中国运动员。

  “从2006年开始,我在单项上的主要对手像巴西的海布里托、日本的内村航平等人都是世锦赛常客,他们的起评分也都很高,希望这次能把自己比好。”邹凯说。

  时光荏苒,在2006年阿胡思世锦赛过去整整三年之后,邹凯已经从一名新人成长为中国体操队的中坚力量。当杨威、黄旭等中国体操黄金一代的杰出选手淡出赛场之后,经历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双重洗礼的邹凯,身上承载的希望和责任自然也比从前大了很多。

  “其实这次具体的成绩和名次自己倒并不是特别在意,最关键的是我希望通过比赛更好地锻炼自己、磨砺自己,向着成为中国体操队支柱的方向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像杨威哥那样的领军角色。”性格率真的邹凯,没有掩饰自己更高的梦想。

  中国体操队的每一个辉煌时期都会涌现出卓越的领袖型选手,从李宁到李小双,再到后来的杨威、黄旭、李小鹏,这已经成为了中国体操队的传统。而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空前辉煌的中国体操队,目前正处在一个呼唤新领军选手诞生的阶段。从比赛成绩看,邹凯已经具备了扛起大旗的实力。

  本次伦敦世锦赛是杨威等黄金一代选手退役后,中国队首次亮相世界体操顶级赛事。我们期待着邹凯能如自己所愿,比出水平,赛出信心,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正式从杨威们的手中接过中国体操领军人物的接力棒。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体操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