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兵败亚锦赛回国不郁闷 11月男排将再次集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0: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这点挫折算啥子,又不是没经历过。”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昨天说道。当天下午,中国男排从亚锦赛铩羽而归,回到北京。在亚锦赛上,中国队8 场比赛5胜3负。在同伊朗、日本、韩国三支夺冠热门球队的交锋中全部败北,最终获得第四名,平了中国队参加亚锦赛历史最差战绩。

  昨天下午3点多,男排抵达首都机场后,周建安对媒体说道:“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大,希望这次我们能拿下亚锦赛冠军。但赛前我心头就很清楚,中国男排现在还不成熟。我们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心态调整好了,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能夺冠。但我们还不具备保证技术得以充分发挥的心理技能,遇到困难,应变能力差。”对于平了历史最差纪录,周建安称,“不郁闷。上次亚锦赛我们也是第四,这次失败还承受得起。”

  谈起失败的原因,周建安认为,“最主要的败因是技术不扎实。这在与日、韩两个老对手的较量中能反映出来。第二个原因,临场应变差。与日本队较量时,前两局他们一直被我们压着打,第三局就调整过来了,最终还翻盘取胜。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第三,经验不足。第四,缺少领军人物,缺少一锤定音的球员。第五,困难时候心态调整能力差……”周建安一口气说了 5点原因。对于大家都关心的心态问题,他挺头疼,“现在我们打得好就没心态问题,打不好心态问题就出来了。技术发挥可能有好有坏,但世界冠军在打得不顺的时候能尽快走出困境,这也是一种心理技能,中国队就缺这个。这与技术一样,也需要练,不仅靠比赛练,平时训练中也要练。”

  在周建安眼里,这次亚锦赛的失利并不可怕,他相信通过本届亚锦赛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他说,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积累经验,最终夺取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今天国家队将解散,队员们将回到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周建安也将回到成都总结。据周建安透露,全运会期间,他会到现场考察队员,11月男排再次集结时,不排除会出现新的面孔。

  捷报联盟成都商报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