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首轮亨德利破百晋级 墨菲苦战四小时惜败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09年斯诺克大奖赛首轮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在艾伯顿连扳五局逆转梁文博的同时,“台球皇帝”亨德利也以5-2顺利击败塞尔特,挺进十六强。随后,北爱新锐艾伦发挥稳定以5-3晋级次轮,而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却在四个小时的苦战中4-5不敌巴里-平治,成为本届比赛第五位首轮出局的种子选手。

  作为四届冠军,亨德利曾经在大奖赛取得过辉煌的战绩,但新世纪来临之后,除01和05年打进四强之外亨德利在大奖赛的最好成绩仅为十六强,已无太多亮点。不过,作为一代球王,亨德利仍然在当今球坛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上个月在上海大师赛首轮从0-4到5-4的绝地逆转更让我们领教了“台球皇帝”的超级心脏。

  回到英国出征大奖赛,亨德利在首轮抽到了从未与他交手过的马修-塞尔特。虽然赛前亨德利选择了谨慎的言辞低调应对着媒体的关注,但连续两站打进排名赛正赛的塞尔特却显得信心满满,大有欲将皇帝拉下马之势。不过,在上海首轮输给希金斯之后,塞尔特此次又败在了另一位苏格兰人杆下,而且还是在这位苏格兰最伟大球员的主场——亨德利的家距离格拉斯哥仅几英里远。

  打出单杆116分之后,亨德利首先确定了2-0的领先。在塞尔特用去半个小时以71-53扳回一局后,亨德利又打出单杆58分以71-17将比分改写为3-1。第五局耗时38分钟,塞尔特几番令亨德利罚分并以72-43赢下这琐碎的一局。随后,亨德利在第六局打出单杆72分,并在将近40分钟的第七局的防守战中以81-45胜出,最终5-2击败塞尔特,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比赛亨德利先后打出了116、58和72三杆高分,而塞尔特的单杆最高仅为第一局打出的35分。

  “我感觉非常不错,只打了一两次坏球,始终都能够集中精神。第一轮的主要任务就是赢得比赛,而不用打得很好或者使出全力,展示自己的时间还有很多。”赛后,亨德利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上海大师赛打进四强的墨菲,一个月之后却在大奖赛倒在了首轮。在与巴里-平治长达四个小时的比赛中,墨菲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第二局打出单杆67分的墨菲首先以2-0占据了主动,随后平治在第三局轰出109分的破百并追到2-2。在墨菲以76-15大比分拿下第五局后,平治又在长达41分钟的第六局通过连续的斯诺克罚分以89-63赢得了防守战。第七局,墨菲打出单杆93分,令自己4-3先达赛点,但这也成为了世界第三在本场比赛的最后表演。第八局平治再次打起防守战并取得成功,87-66将总分追到4-4平。决胜局,10-43落后的平治用一杆60分当作自己的制胜反击,并最终以5-4击败墨菲,进入十六强。由此,本届比赛首轮出局的种子选手已达五人,而且除卫冕冠军希金斯之外,其他五位已经出战的世界前八选手无一幸免。

  当天另一场比赛中,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发挥稳定。上半场,艾伦打出单杆71和64分奠定了3-1的领先,纵然迈克库奇用51和73两杆高分追成了3-3平,但艾伦却凭借单杆51和55连赢两局,将总分锁定在5-3。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至7日凌晨,本届大奖赛首轮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奥沙利文、威廉姆斯、马奎尔和沃顿等名将都会悉数登场。北京时间7日凌晨最后两场比赛开始前,将进行第二轮的抽签,届时十六强的对阵将得以确定。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亨得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