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俄罗斯抢金势头不减 仲满未能取突破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00:30  新浪体育
击剑世锦赛俄罗斯抢金势头不减仲满未能取突破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2009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塔利结束了第六日的争夺,德国选手利姆巴赫获得男子佩剑冠军,俄罗斯选手苏托娃获得女子重剑冠军,本次大赛开始以来,俄罗斯选手已经获得三项个人赛冠军。奥运冠军、我国选手仲满参加了男佩比赛,但只进入到32强,女重选手许安琪杀入八强,成为当日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

  仲满第一轮正好和我国另一名选手蒋科律分在一起,双方实力对比有差距,仲满以15比10战胜蒋而晋级32强,但在32进16的比赛中,仲满遭遇的是法国人桑松,后者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只获得第14名,但今天竞技状态显然要好过仲满不少,桑松以15比11淘汰仲满过关。

  我国第三名男佩选手刘晓走得稍微远些,他第一轮以15比12击败美国人莫雷豪斯,第二轮又以15比11打掉了罗马尼亚人汉策亚努,第三轮刘碰上意大利男佩队主力之一,08年排名世界第一的塔兰蒂诺,刘晓和他打得难解难分,但最后关头塔兰蒂诺表现沉稳,连续刺中刘晓,最终刘以13比15惜败。

  最后决赛在德国人利姆巴赫和罗马尼亚人杜米特雷斯库之间展开,作为05年世青赛冠军,利姆巴赫临场表现更胜一筹,最终他以15比11战胜罗马尼亚对手夺冠,赢得他在成年世界大赛上的第一个冠军头衔,也稳固了他今年世界第一的排名。

  女子重剑我国四名选手出场,走得最远的是许安琪,她连续战胜英国、韩国和匈牙利选手进入八强,尤其在16进8的比赛中,许安琪战胜了匈牙利著名选手斯扎兹,后者曾获得世锦赛第三,最近四年排名稳定在前十,但许安琪这场发挥特别好,她以15比14挑落对手,但在8进4的比赛中,许以12比15负荷兰选手托尔,失去四强机会。

  美女骆晓娟也打得不错,她先以15比13胜瑞士人格罗特,再以12比12胜意大利人卡斯齐奥利,但在16进8的比赛中碰到了女重顶级选手、北京奥运会和圣彼得堡个人赛冠军-德国人海德曼,骆以13比15惜负。曹玉莲首轮以15比10胜瑞典人维斯特曼,但在32进16比赛中以14比15一剑之差输给了瑞士人拉蒙。而孙玉洁首轮就以13比15负爱沙尼亚人埃姆布里奇。

  最后的决赛在俄罗斯人苏托娃和加拿大人沙尔姆之间展开,苏托娃的状态直到半决赛才彻底爆发,她竟然以15比3大胜乌克兰选手佩奇卡洛娃,而正是这位乌克兰人在8进4的比赛中淘汰了海德曼。和沙尔姆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加拿大人曾在06年拿到过世界年终第一,两人决斗时不敢轻易出剑,造成比分上升缓慢,但苏托娃还是在比赛结束前刺中关键一剑,以9比8最终胜出,赢得她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仲满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