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总统要向中国学习办奥运 特别强调运动员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5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总统卢拉5日在每周一例行的电台节目《与总统一起喝咖啡》中表示,巴西举办里约热内卢2016年奥运会要向中国学习,特别是在运动员备战方面。

  卢拉说,巴西议会已经通过了《奥林匹克法案》,这就意味着巴西议会和全国都会为奥运尽力。

  巴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只获得15枚奖牌,总排名为第23位。卢拉指出,巴西政府将从学校抓起、从青年抓起,并且鼓励企业家资助,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培训运动员。

  卢拉说:“我们向中国学习了一些,还应该学习更多,我们还要向其他主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学习,这样我们才能在奥运年完全准备好,让更多的运动员参赛,让更多的运动员有夺取金牌的可能性。”

  卢拉还透露,巴西政府和巴西奥委会已经要求巴西各个运动协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提交目标计划。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在上周被国际奥委会选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巴西也从此开始了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改善国家体育能力的各种工作。(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卢拉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