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欧锦赛意大利锁冠军杯资格 俄塞无缘明年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05:10  新浪体育
女排欧锦赛意大利锁冠军杯资格俄塞无缘明年大奖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鏖战十天的2009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在波兰圆满结束。意大利女排在决赛中以3-0完胜荷兰女排成功卫冕,荷兰队位居次席。东道主波兰队在季军争夺战中横扫德国队获得第三名,德国队排名第四。冠军意大利队获得了即将于11月在日本开战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的参赛资格,意大利、荷兰、德国三队也携手波兰一起获得了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入场券,上届比赛的三甲球队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两强则因为在复赛阶段惨遭淘汰未能跻身四强而痛失获得明年大奖赛的参赛权。

  本次欧锦赛共有俄罗斯、意大利、荷兰等十六支球队参赛。参赛球队分成四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比赛,然后A、C组的球队进入E组,B、D组球队进入F组,小组赛中未相遇的球队交手一次排定座次,获得E、F组前两名的球队晋级四强。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球队将获得11月在日本开战的大冠军杯赛的入场券,成绩最好的三支球队也将携手已经获得“外卡”的波兰队一起征战明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最终闯入决赛的是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以及近年来上升势头明显的荷兰女排。距离荷兰队上一次在欧锦赛中称霸已经过去了14年,此番她们虽有冲顶机会,但是自身起伏较大未能自始至终给对手施压错失了良机,三局比赛荷兰队都是只在前半局较量中与对手形成相持或者保持领先。以老将为主的意大利队表现更加稳健直落三局击败荷兰队成功卫冕,三局比分为25-16、25-19和25-20,落败的荷兰队屈居次席。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半决赛中苦战四局不敌荷兰队的东道主波兰女排没有给德国队太多的表现机会就连下三城横扫对手摘得季军,三局比分为25-16、25-19和25-23,完败的德国队只能名列本次欧锦赛的第四位。

  由于本次欧锦赛的排名事关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以及下个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入场券的归属,因此争夺异常激烈,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劲旅的提前出局令人倍感遗憾。大奖赛期间表现抢眼的俄罗斯女排虽然在小组赛中保持不败,但是她们在复赛中却连折两阵,首战苦战四局以1-3不敌东道主波兰队,次战又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荷兰队成功逆转,两连败让她们只能名列E组第三位痛失四强资格,保持不败的荷兰队以及仅有一场败绩的波兰队包揽本组前两名顺利晋级半决赛。F组中的塞尔维亚女排与俄罗斯战况相似,虽然该队在小组赛同样取得三连胜,但是她们在复赛中先是以1-3负于土耳其首遭败绩,随后又在与德国队的五局大战中以2-3惜败仅以三胜两负排名本组第三位惨遭淘汰,全胜的意大利和仅输一场的德国获得本组前两名闯入四强。

  在最先进行的小组赛比赛中,A组的荷兰技高一筹力压波兰队排名第一,克罗地亚则在意外受挫于西班牙后排名本组最后;B组中卫冕冠军意大利横扫各路强手位居榜首,德国、土耳其和法国分列第二至第四位;C组中俄罗斯一枝独秀连胜三场荣膺小组头名,保加利亚、比利时和白俄罗斯排名第二至第四位;D组中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以三连胜位居首位,阿塞拜疆、捷克和斯洛伐克排名第二至第四位。

  至此,经过十天的激烈角逐,2009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圆满落幕。意大利女排成功卫冕并且获得了代表欧洲区参加即将于11月底在日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的资格,荷兰女排位居次席,波兰和德国分列第三和第四位。由于波兰队已经凭借“外卡”获得明年大奖赛参赛权,因此本次欧锦赛中除了该队之外成绩最好的意大利、荷兰和德国三队也获得了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入场券,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一举摘得亚军的俄罗斯女排以及上届欧锦赛亚军塞尔维亚女排则因为在复赛阶段遭到淘汰而痛失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

  在个人单项奖的评选中,荷兰女排的接应弗里尔荣膺最有价值球员,意大利队的副攻吉奥里获得最佳扣球、罗比安科和卡杜罗分获最佳二传和最佳自由人,德国队的接应科祖希获得最佳得分手,副攻福斯特和自由人兹切里希分别摘得最佳拦网和最佳一传,波兰队的副攻贝德纳雷克则收获了最佳发球奖。

  截至目前为止,2009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各大洲冠军均已出炉,六支参赛球队已经敲定五支。欧洲冠军意大利、南美洲冠军巴西、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多米尼加、亚洲冠军泰国以及东道主日本五队已经获得参赛权,唯一一张“外卡”的归属将在稍后由国际排联决定。

  随着欧锦赛的落幕,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12支参赛球队也已经确定,亚洲的中国、日本、泰国、韩国,欧洲的意大利、德国、荷兰、波兰以及美洲的多米尼加、美国、波多黎各和巴西将参加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争夺,老牌劲旅俄罗斯和古巴则双双无缘参赛。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