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锦标赛巴西女排问鼎无悬念 锁定大冠军杯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2009年南美女排锦标赛在巴西阿雷格里港圆满结束。技高一筹的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在决赛中以3-0完胜阿根廷女排成功卫冕并且获得了11月在日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的参赛资格,三局比分为25-16、25-16和25-22,落败的阿根廷队位居次席。老牌劲旅秘鲁女排则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1击败哥伦比亚女排获得本次锦标赛的第三名,哥伦比亚女排名列第四。

  本次南美女排锦标赛共有巴西、阿根廷、秘鲁、委内瑞拉等八支球队参赛。小组赛中八支球队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较量,A组为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巴拉圭四队,B组则有秘鲁、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和智利四队,获得小组赛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四强并且通过交叉淘汰赛产生冠军。

  奥运冠军巴西女排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她们在本次比赛中并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小组赛三战皆捷不失一局、半决赛以3-0横扫哥伦比亚让巴西队轻松闯入决赛。决赛中巴西女排的对手是在半决赛中经过苦战才以3-1力擒老牌劲旅秘鲁的阿根廷女排,这也是两队在本次锦标赛中的第二次交锋。虽然对手的整体实力有一定差距,但是巴西女排依然准备充分,除了副攻位置改由卡罗林和阿德尼兹娅首发搭档外,主攻马列安妮、娜塔莉亚,接应谢拉、二传达尼-林斯和自由人法比均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巴西队凭借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6轻松胜出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马列安妮的凌厉强攻帮助巴西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谢拉的打吊结合、达尼-林斯的发球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7。即使相继换上乔伊斯等替补选手巴西女排依然优势不减,马列安妮的重扣一锤定音使得巴西队以25-16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巴西女排遭遇了对手的抵抗,一传的波动以及拦网优势难以发挥给了阿根廷女排不少的机会,阿根廷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巴西换上主攻萨萨之后攻守更加平衡很快将比分追至10平,但是接发球连续三次失误让对手再次以13-10超出,好在拦防的加强使得巴西队迅速夺回主动权以14-13反超。虽然阿根廷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巴西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稍占上风,对手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巴西队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阿根廷队摘得冠军。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半决赛中受挫的秘鲁队重整旗鼓以3-1击败实力稍弱的哥伦比亚女排获得第三名,四局比分为25-11、25-21、22-25和25-14,落败的哥伦比亚女排排名第四位。

  至此,经过六天的激烈争夺,2009年南美洲女排锦标赛全部结束。技高一筹的巴西女排五战全胜不失一局轻松折桂顺利获得了11月日本大冠军杯赛的入场券,阿根廷、秘鲁和哥伦比亚分列第二至第四位,乌拉圭、委内瑞拉、智利和巴拉圭排名第五至第八位。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