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赛后强抑泪水:遗憾但满意发挥 我们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23:34  华奥星空
周建安赛后强抑泪水:遗憾但满意发挥我们尽力了

周建安在比赛中指挥队员

  “向日本队祝贺,也为我们自己的队员鼓掌。我们做了自己该做的,很遗憾,但这就是比赛。”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如此评价刚刚结束的亚锦赛半决赛,中国队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

  技术统计或许不能够如实复制出比赛的全貌,但足可以让人感受到比赛的惨烈。5局的比分分别为25-20、25-23、22-25、26-28、10-15。五局球,中国队总共只输给了对手3分,各单项环节中,中国队以66个扣球得分领先1分,拦网数、发球双方相同为11次和2次,中国队失误比对手多4个。崔建军总共得到24分时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但对手的13号和14号分别得到24分、26分,占据了日本队得分的一半。

  “前面能够赢下两局,主要是抑制住他们的得分点,13号和14号先后被我们拦下去了。另一方面,自己的进攻打得很流畅。对手在落后的情况下破釜沉舟,从发球开始就冲我们。日本队个子不高,可技术上很全面,防守上非常漂亮。”

  尽管输掉并不难看,但竞技体育毕竟只能有一个冠军。队员们在结束比赛后,纷纷靠在场地边的广告牌上做放松,遗憾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周建安也毫不讳言他相同的感受,透过场馆外昏暗的光线,甚至觉得眼泪在被少帅强行抑制。

  不过,他提高了分贝,“今天是亚锦赛开始以来最好的一场球,心态、技术各个方面都不错。队员表现非常不错,自始至终,在精神状况、心态方面比较平和,在这么关键比赛中能够有这样的发挥,感谢队员。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做了自己该做的,但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向日本队祝贺,也为我们自己的队员鼓掌。”(记者 李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