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个单项都第一 广东跳水男团优势巨大实现三连冠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五项比赛拿到五项第一,这样的队伍还不足以傲视群雄?当何冲带领广东男团在济南豪取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首枚金牌的同时,也实现了男团三连冠。

  尽管赛前所有人都看好广东队的卫冕前景,但夺冠永远都不是想象的那般轻松。首先开始的1米板是广东队强项,罗玉通是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但在全运会备战中,腰伤却一直在和他作对。而罗玉通在男团比赛除了1米板还和何冲搭档3米板双人项目,他的表现直接决定了男团金牌的走势。

  面对老对手、解放军队的奥运冠军彭勃,罗玉通显得沉稳而自信,他三跳拿下第一,加上林劲拿下第二,广东队一出场就气势压人,领先第二名的解放军队40分之多。

  紧随而来的3米板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罗玉通/何冲这对老搭档凭借经验和实力,第一轮开始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自始至终都牢牢占据着领先的位置。本来有望在本轮比赛对广东队施加压力的解放军队组合彭勃/张新华出现了意外,张新华在配合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时出现失误,最终名落孙山。他赛后懊恼地说:“是我的问题,一下子冲出去了。”高手之间的比拼容不得半点闪失,这一失误令解放军队的分数跌出三甲,夺冠更添难度。此项一过,广东队紧绷的神经顿时轻松了不少,压力全丢给了对手。10米台上,广东15岁小将张雁全表现突出,拿到全场唯一一个满分,和陈艾森分列第一、第三位,基本为广东队锁定了胜局。

  晚上的3米板比赛,名将云集。面对秦凯、张新华、李世鑫等老将新秀,再度出场的何冲显示了中国男子跳板领军人物的气势和能力,当仁不让地在自己最擅长的项目上拿下第一。其中,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完成得相当漂亮,为广东男团的这枚金牌加上了一把锁。

  第五项双人10米台成了表演的舞台,在男单10米台发挥出色的张雁全/陈艾森再次以出色的发挥赢得了裁判的肯定,以245.04分的成绩位列榜首。此前被看好的北京组合林跃/曹缘发挥得并不理想,仅排在第七位。

  出现失误的解放军队奋力追赶最终反超上海队位列第二。

  女团的角逐今天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