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比尔率欧洲队称雄日本花滑赛 浅田真央频频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2:16  新浪体育
兰比尔率欧洲队称雄日本花滑赛浅田真央频频失误

兰比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日本琦玉10月4日消息,2009年花样滑冰日本公开赛周六落幕,两届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冠军、瑞士名将兰比尔率领欧洲队夺得团体冠军,兰比尔在男子比赛中也排名第一。

  一年一度的日本公开赛为国际滑联传统赛事,欧洲、北美和日本各出两名男女单人滑选手进行三方团体对抗赛,比赛项目只进行自由滑。24岁的兰比尔去年因难堪伤病宣布退役,但在2010冬奥赛季开始时又宣布复出。由于未赶上国际滑联大奖赛的报名,志在奥运夺冠的兰比尔在温哥华冬奥会前的热身机会已经非常有限。刚刚以落选赛冠军身份获得冬奥会参赛权的兰比尔只能抓住日本公开赛和明年的欧锦赛为冬奥热身。

  兰比尔是2005年和2006年两届世锦赛冠军,还是2006年冬奥会银牌得主。在周六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兰比尔尽管在开场的三周跳出现了失误并且在四周跳后扶了下冰面,但之后的表现仍然不俗,最终以150.52分力挫加拿大的世锦赛冠军布特,排名第一,并且帮助欧洲队以总分464.03分险胜北美队获得团体冠军,领先优势只有0.13分!布特以142.26分排名男子单人滑第二,美国选手阿伯特和东道主选手小冢崇彦分获三、四名,成绩分别为132.87分和130.13分。值得一提的是,久为露面的日本名将本田武史也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以109.58分排名第六。

  在女子比赛中,23岁的世锦赛亚军、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力挫世界冠军、东道主名将浅田真央,以职业生涯自由滑最高分126.39分排名第一。上周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浅田真央不在状态,频频失误,三周半摔倒、三周跳跳空,最终仅以102.94分排名第三。不过在明年的冬奥会上,浅田真央仍然是韩国名将金妍儿夺冠的最大对手。

  具体成绩如下:

  冠军-欧洲队(464.03分):兰比尔(瑞士,150.52分)、康泰斯蒂(意大利,117.49分)、莱皮斯托(芬兰,110.86分)、格雷波娃(爱沙尼亚,85.16分)

  亚军-北美队(463.03分):布特(加拿大,142.26分)、阿伯特(美国,132.87分)、罗切特(加拿大,126.39分)、梁靖贤(美国,62.38分)

  季军-日本队(434.17分):小冢崇彦(130.13分)、本田武史(109.58分)、浅田真央(102.94分)、中野友加里(91.52分)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兰比尔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