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跳水比赛决出首枚金牌 广东男团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6:10  齐鲁晚报

  本报讯 10月3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在济南开战,在首先进行的男子团体比赛中,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在5个项目中均排名第一,最终以2661.15分的总成绩夺得跳水比赛的第一枚金牌,继九运会和十运会之后,广东队实现了全运会上的男团三连冠。

  男子团体跳水比赛分为5个项目,分别为1米板、3米板、双人3米板、10米台和双人10米台,其中每个项目各个参赛队派出两名(对)选手参加,总成绩为选手们每项成绩相加。

  在团体比赛中,广东队的实力最为强大,名将何冲和罗玉通在跳板项目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果然,在第一个项目1米板比赛中,罗玉通和林劲分别获得前两名,解放军名将彭勃名列第三,但落后罗玉通18分之多。

  第二项是男子双人3米板,刚比完1米板的彭勃、罗玉通再次上阵,结果何冲/罗玉通这对老搭档凭借默契的配合,从开始到结束都保持着领先,最后以231.90分排在首位。同样来自广东的潘兆伟/林劲以225.45分排名第二,这两对组合帮助广东队继续扩大优势,解放军队的彭勃/张新华配合出现失误,仅拿到195.85分排名第13,比赛从此变得对广东队十分有利。

  在接下来的单人10米台比赛中,年仅15岁的广东小将张雁全拿到了378.60的全场最高分,第二跳难度为3.3的207C更有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这也是当天赛场上出现的唯一一个满分。另一位广东选手陈艾森拿到363.75分,排名第三位。上午三轮比赛过后,广东队的总分达到了1707.45分,距三连冠仅一步之遥。

  晚上进行的3米板比赛名将云集,何冲依然延续了良 好 的 状 态 ,最 后 以281.30分高居榜首。而在男子单人10米跳台上发挥出色的张雁全/陈艾森再次以出色的发挥赢得了裁判的肯定,以245.04分的成绩名列10米台双人第一。

  这样,广东队以无可争议的成绩夺得三连冠,解放军和上海分列第二和第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