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跳水比赛首金诞生 广东队男子团体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5:54  济南日报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张清晨)十一运跳水比赛今天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战幕。首日比赛,男团金牌争夺战在实力强劲的广东队和解放军队之间展开。最终,广东队以2665.15分,领先第二名近122分的绝对优势摘取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首枚金牌——— 男子团体金牌,这同时也是广东队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解放军队和上海队分别以2543.17分和2351.71分获该项目银牌和铜牌。

  在今天上午率先进行的1米板比赛中,广东选手发挥出色,罗玉通与林劲分别以237.75分和233.00分位列该项目前两名,解放军选手、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彭勃仅列第三,而首个项目的成绩排名也基本预示了男团金牌的争夺是在解放军与广东队之间展开。

  随后,在双人3米板比赛中,张新华的一次“失误”基本葬送了解放军队的夺金梦想。前两轮一直发挥非常出色的解放军选手彭勃与张新华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只取得了62.22分的“罕见”低分,这也让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广东选手何冲与罗玉通一举超越近20分。最终在该项目中,前两名被广东队选手占据,何冲与罗玉通以231.90分位列第一,潘兆伟和林劲以225.45分紧随其后。

  晚上的比赛中,广东队依然威风不减,毫无意外地拿到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首枚金牌。全运会跳水比赛设立团体金牌以来,广东队连续三届均没有让冠军旁落。解放军队和上海队分列二三名。

  明天,十一运跳水比赛将进入女团金牌的争夺,不出意外,跳水“一姐”郭晶晶将在比赛中亮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