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男团实现全运3连冠 受困伤病罗玉通也不想退役

  

何冲、罗玉通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 CFP供图

  全运风云

  5个单项均列第一摘得全运会跳水比赛首金

  广东男团实现3连冠

  ■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济南10月3日电

  今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跳水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由奥运会冠军何冲、世锦赛冠军罗玉通领衔的广东男团,击败劲敌解放军队,摘得跳水首金的同时,也完成了全运会男团3连冠的霸业。

  男团决赛分为5个项目,分别为1米板、3米板、双人3米板、10米台和双人10米台,其中每个项目各个参赛队派出两名(对)选手参加,总成绩为选手们每项成绩相加。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米板的角逐中,其实就是世锦赛冠军罗玉通和奥运会冠军彭勃之间的较量。结果罗玉通以237.75分,力压彭勃的319.30分。第2项是男子双人3米板,由何冲和罗玉通强强联手的广东队以231.90分继续领先,另一对广东组合潘兆伟/林劲以225.45分排名第2,巩固了广东队的领先优势。

  随后是男子10米台,胡佳的缺席削弱了广东队的整体实力。不过,年仅15岁的小将张雁全拿到了378.60的全场最高分,第二跳难度为3.3的207C更有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另一名广东选手陈艾森则以363.75分,排名第3。

  下午6时,竞争最激烈的男子3米板开始。这项比赛云集了何冲、秦凯,张新华和李世鑫等多名世界冠军。不过,技高一筹的何冲延续了从奥运会到世锦赛夺冠的良好状态,尤其是在完成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时,何冲向观众展现了奥运冠军的霸气。最后他也以281.30分高居榜首。

  最后一项男子双人10米台,小将张雁全/陈艾森再次以出色的发挥获得245.04分排名第一。最终,广东队以总分2661.15分摘得男团金牌,实现3连冠。解放军队以2543.17分摘银,上海队排在第3,成绩为2351.71分。

  比赛结束后,曾在4年前的十运会上为广东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罗玉通告诉记者:“(团体比赛)自己的责任会比单人比赛更大,团体比赛非常重要,我要站好这班岗。”其实,在上午的比赛结束后,罗玉通就料到广东队会最终夺冠。

  由于伤病,罗玉通近年来的训练受到较大影响。他的队友何冲说:“‘通少’是忍着腰痛参加今天的比赛。”对此,24岁的罗玉通会不会在全运会后考虑退役呢?罗玉通说:“郭姐(郭晶晶)、峰哥(王峰)都不急,我急什么啊?我的身体还好,一到比赛就忘了疼痛,全身心投入进去就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